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夏季女性容易患上哪些心理疾病?这4种心理疾病一定要谨防

2019-07-26 09:19:17      

在炎热的夏季,天气变得越来越炎热,而且雨水多,容易让人们的情绪变得焦躁不安,尤其是多种心理疾病会缠上女性,甚至会影响到正常的工作以及生活。

夏季女性容易患上哪些心理疾病?

1、神经衰弱

神经衰弱属于大脑神经系统失调的一种疾病,是因为过度的紧张、精神压力过大等负面情绪,或者身体过度疲劳所导致的。神经衰弱的人群会出现头痛头晕,不明原因的烦躁不安,身体过度疲劳又兴奋,到了晚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精神萎靡,而且注意力不集中,情绪容易激动,记忆力明显减退。

2、更年期综合症

更年期综合症也就是女性进入了绝经期,一般是指女性最后月经来潮前后的一段时间内。女性一生中需要经历两次性激素的波动,第1次性激素的高潮期是青春期,第2次是更年期的退潮期。此类人群会出现莫名其妙的心烦意乱,失眠多梦,潮红盗汗,全身无力感等,平时可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期间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来缓解其症状。

3、焦虑

焦虑症是因为工作或者家庭生活中受到了挫折、至亲生病或者死亡、人际关系变得冲突等比较强的心理因素刺激所引起的。患者的心情比较沉重,缺乏一定的安全感,总是因为别人不停的危害自己,会预感到最坏的事情发生,甚至会出现大祸临头的心理,让患者总是坐立不安以及心烦意乱。

4、癔症

癔症是因为精神上受到了强烈刺激,心灵上受到了很大伤害,从而引起大脑失调,让心理上出现变态反应。部分女性意识发生模糊,总是胡言乱语,当反应强烈时,会不停的抓头发或者撞墙,是要衣服或者打滚。也有一部分女性会出现感觉以及运动上的障碍,比如全身僵直、四肢不停的抽动,失明耳聋以及失语等。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在夏季容易出现心理上的疾病,所以要做好预防工作,多和朋友进行交流,学会释放自己的压力,平时多吃一些富含碳水化合物以及优质蛋白质的食物,来让情绪得到舒缓。当心情压力过大时,要远离红色,把室内房间制作成淡蓝色。每天保证有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刺激多巴胺的分泌。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女性易患的心理疾病 女性 心理疾病

女性最易患上的心理疾病有哪些?

女性心理疾病的发病率显著高于男性。从心理角度看,这是因为自己和周围环境取得良好适应的心理和行为,这些都会诱发心理疾病。小编给大家说下常见……详细>>

哪些人群容易患上心理上的疾病?这4种人一定要警惕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比较快,而且需要面临着多重压力,如果压力一直没有得到宣泄的话,可能会引起心理上的疾病,患者的情绪反常以而且意志力减退,……详细>>

哪些人容易患上心理疾病?这5类人要小心!

现如今生活节奏变得越来越快,每个人都要面临工作和生活带来的压力,促使情绪不稳定以及各种疾病的发生,其中包括心理疾病。心理疾病不但会影响人……详细>>

这4种心理疾病偏爱女性,要注意预防!

现在生活中的女性,大多数需要面对工作和家庭的双方面压力,这就很大程度的促使女性会有比男性更容易患心理疾病。女性较为常见的心理疾病还是有很……详细>>

哪些人容易患心理疾病?这7类人群要多注意

其实心理疾病是很普遍的,只是存在着程度上的差别而已。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都会出现心理上的问题,应该找出其原因并且针对缓解。详细>>

  • 金平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