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心力衰竭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充血性心力衰竭慢性心力衰竭急性心力衰竭慢性心功能不全急性心功能不全

现代人易高发哪些精神疾病?这6种精神疾病一定要谨防!

2019-07-17 06:14:22      

精神疾病给精神上带来的痛苦,简直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不能使用药物来止痛,也没有任何的医疗方法能够治愈,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以及压力过大,精神疾病离着我们很近。

现代人易高发哪些精神疾病?

1、精神分裂症

精神分裂症属于严重的精神病,会以多种形式表现出来,患者会出现妄想及幻觉,不喜欢和他人交往,思维变得迟钝,同时也会伴有抑郁、焦虑、脾气暴躁以及认识障碍等。其实大部分的精神分裂症,只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就能够缓解。

2、多动症

多动症一般发生在儿童身上,属于精神障碍的一种,患者的注意力不集中,小动作增多,做事情拖延,乱扔东西而且没有自控力,缺乏一定的耐心,而且脾气容易冲动,但是他们的智力正常。一般多动症会持续到成年,要把握好治疗的黄金期,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3、人格障碍

一般人格障碍的患者不能适应周围的环境,而且社交能力非常差,不能和他人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当和周围的人或者社会发生冲突的时候,不能改变人格结构。此类人群需要使用抗精神病的药物来改善身体症状及情绪,同时要寻求心理医生的帮助。

4、厌食症

导致厌食症的主要因素是饮食失调,不能维持正常的饮食摄入,如果没有得到有效治疗会让身体变得虚弱,甚至导致死亡,引起死亡的主要原因是身体的五脏六腑功能发生衰竭,心力衰竭,容易受到细菌或者病毒的感染。

5、恐惧症

恐惧症也就是患者对于某些物体或者事情出现了强烈的恐惧,比如害怕单处、害怕呆在密闭的环境以及恐高等,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老年人女性身上,此类患者内向和胆怯,对他人过度的依赖。

6、自闭症

自闭症一般发生了婴儿时期以及男性身上,患者的语言及社会交往出现障碍,做事情刻板,同时伴有智力障碍。早期的自闭症可以通过家庭训练以及教育的方式来治疗,使用药物根本起不到任何的效果。

温馨提示

不要认为精神疾病和你没有任何的关系,一旦发现情绪异常,就要引起警惕,要学会调节好心态,避免有太多的心理负担,多吃一些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能够让人们变得更加愉悦,帮助消除心理负担。

(责任编辑:汤秀媚 )

患有精神疾病害怕就医?精神疾病治疗的5大误区,不要再中招了

患有精神疾病如果能得到正确的治疗,疾病可以得到控制,但在生活中大部分精神疾病患者以及家属在治疗的过程中因为存在误区,导致患者病情得不到治……详细>>

现代人易患的5种心理病 一定要谨防

心理疾病又叫做心理障碍,属于常见的精神心理科疾病,主要是指患者由于某种因素长时间困扰自己而导致自身心理、生理出现异常的行为。心理疾病分为……详细>>

五大世界诡异精神疾病你知道吗?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每一个人都有着自己的生活轨迹而且拥有着属于自己的三观,但是有一些患有精神疾病的人,在我们正常人的眼中看来就会觉得非常……详细>>

失眠一定会导致躯体或精神疾病吗?

研究证明,慢性失眠与一些躯体疾病存在明显的关系,而任何形式的失眠,都可能导致复杂的精神疾病。详细>>

春天精神疾病高发 睡眠障碍要小心

国内外精神卫生专家经过长期的研究和观察后发现,某些精神疾病的发病从春季开始,初夏达到高峰,以后逐渐减少。近日,一些大吵大闹或者被家属五花……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