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精神病患者具有攻击性吗?会带来哪些危害?

2019-05-17 01:11:26      

很多人对精神病患者的了解都不是很深入,就只知道这是一种神经性心理疾病,由于这类患者杀人是不犯法的,所以其身边的人就会刻意的远离他们。其实,他们的这种做法是非常不对的,因为如果每个人都用避而远之的态度对待精神病患者,那么将会给社会安全带来更大的隐患。

精神病患者具有攻击性吗?

通常情况下,精神病患者是不会攻击他人的,但是如果他们遭受到了更大的刺激,或者看到了刺激自己神经的事物,那么就可能会出现一些攻击行为。而这样的攻击行为一般多表现为如下这几类:

1、容易给家人带来伤害

精神病患者是具有攻击性和自我保护性的,所以她们可能会出现应激性的攻击行为,如殴打身边的家人等。对于这类患者而言,其家人最好将其送到专业的场所进行医治。

2、危害社会安全

由于精神病患者是没有自控能力的,他们是处于一种没有主观意识的病态中的,所以在受到一些刺激之时就容易出现暴动的行为,如放火、杀人和摔东西等。如果精神病患者跑到大型商场去做上述这类事情,那么将会引发社会的动乱。因此,精神病患者的家人一定要约束好他们。

3、自残

其实精神病患者的攻击行为并不是仅仅针对他人的,他们也会对自己做出一些伤害,如用刀划自己的皮肤,或者用力抓挠自己等。因此,精神病患者的家属在照顾他们之时,一定要将家里的危险器具收好,如小刀、菜刀、剪子等。

精神病患者的显著特征有哪些?

1、容易反复发作

对于精神病患者来说,如果能够及时受到专业的医治,那么有很大的几率会被治愈。但是,在痊愈之后,如果患者不注意对自己情绪的管理工作,那么在其长期出现压抑和悲伤的情绪之时,就可能会引发疾病的复发。因此,康复后的精神病患者,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护理好自己,要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去面对生活。

2、生活不能自理

精神病患者是有自己的小世界的,在那个世界里,人类的生存法则和正常世界的是大不相同的。所以精神病患者就会遗忘常规世界的自理能力,他们会任由自己随意的生活,如果饿了,不论看见什么都可能会放入口中。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精神病的特征 精神病的危害 精神病

精神病患者都有暴力倾向吗?

很多人都会发现,有一些患有精神病的人往往都会呈现一种非常可怕的暴力倾向,而且大家根本不知道他们审核的时候会发病。因为他们平时或许看起来就……详细>>

精神病患者饮食原则 多食保肝食物

精神病指的是大脑机能活动发生率乱,导致认识、情感、行为和意志等精神活动不同程度障碍的疾病的总称。致病因素有多方面:先天遗传、个性特征及体……详细>>

男子当街砍断妹妹的头 要怎么照顾精神病患者

近日,据台湾媒体报道,一林姓男子在照顾患有精神病妹妹30年后,终于在日前失控,一刀砍死了自己的妹妹。据透露,林姓男子带妹妹去诊所看病后,……详细>>

精神病患者检查禁忌 避免太激动

精神病的危害很大,它会给患者和患者家属生活和工作都带来严重的影响,很多人都认为精神病是不体面的疾病,也有很多人都歧视精神病患者,很多患者……详细>>

精神病患者的日常用药要点 4种药需谨慎

精神病患者发病因而伤害他人的新闻时有听闻,造成的惨案往往也让人心惊。失控的精神病患者本身无辜,然而受害者及其家属可谓飞来横祸遭受死别之痛……详细>>

  • 王相兰

  • 李爱凤

  • 李启荣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