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焦虑症 > 正文

焦虑症有哪些症状?这4大症状要特别注意

2019-03-27 06:33:22      

焦虑障碍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精神疾病,给患者的正常工作、以及学习影响非常大,一旦在情绪上处于焦虑,情绪上易出现一些消极的想法,每天都会有疑虑,经常有一些莫名的危要感,我们通过了解焦虑症有哪些表现,才能很好地进行自我调节。

那么,焦虑症有哪些症状表现?

1、身体出现一些异常反应

焦虑症患者,经常感觉身体发生了一些变化,如出汗和呼吸短促、心跳加快和身体发冷、头晕和发热、胃部不适、喉咙阻塞等等,这些是焦虑症常见的症状表现。

2、对周围处于戒备状态

焦虑症患者总是神经蹦紧,对周围环境中的每一个微小动静都保持警惕,他们一直处于戒备状态,这会影响他们做的工作和生活,甚至影响他们的睡眠。

3、情绪极为紧张

患有焦虑症的患者,常常感到自己无法放松、总是处于极为紧张的状态,他们的脸紧绷、眉毛皱了起来,表情很僵硬、经常叹气。

4、总是担心未来

焦虑症患者总是担心未来,他们担心自己的亲人、自身的健康问题、以及财产安全等,这也是患者经常经历的焦虑症状。

那么,焦虑症怎样进行自我治疗?

1、采用心理治疗法

通过改变患者的认知、情感、意志和行为来消除症状和治愈疾病。同时,它还可以起到预防作用。目前,心理治疗是治疗焦虑症常用方法,也与药物相结合,进行综合治疗。

2、采用药物治疗

若患者症状较为严重,需要通过药物治疗,主要是服用新一代抗抑郁药物,如苯二氮类药物,地西泮等,这些药物不仅能改善失眠和焦虑,而且能改善自主神经功能,疗效更为显著。

3、患者可通过发泄来自我治疗

患者需要反思自己,并寻找导致潜意识痛苦的事情,如果有必要,可以通过发泄的方式,有一些症状,如果得到发泄后,可以有效进行缓解。

4、采用物理治疗法

这是较常见的疗法,如通过颅微电流刺激的方法,不同一般只作为辅助疗法,采用物理治疗与药物相结合,可以起到很好的治疗效果。

以上我们了解了焦虑症的症状表现,当这些症状出现时,必须要引起足够的重视,这很可能是患有焦虑症,如果自己无力调节好,最好及时去看心理医生,从而尽快摆脱焦虑的困扰。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焦虑症的自我疗法 焦虑症的症状 焦虑症

焦虑症的认知误区有哪些?这几个要特别注意

焦虑症属于常见的情绪困扰,患者会因为某些事而变得焦虑不安,影响了其睡眠质量,长时间下去会导致抑郁症的产生。焦虑症患者必须要积极的进行治疗……详细>>

产前焦虑症有哪些症状?这4大症状应早发现

大部分孕妇在临近预产期时,心情会变得非常急躁以及复杂,希望能够快点和孩子见面,甚至会影响到正常睡眠以及饮食,出现此问题时应该及时的调整,……详细>>

什么是焦虑症 盘点六大焦虑症的躯体症状

焦虑症其实是一种复杂的疾病,让我们常人思考感觉就是一种心理问题,紧张、出汗、心慌等等,其实不然很多的病人发病不是从情绪上表现出来的,主要……详细>>

焦虑症的症状 焦虑症吃什么食物好?

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受到焦虑症的侵害而不自知,那么焦虑症的表现是什么呢?焦虑情绪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的正常饮食起居。其实我们在日常的饮……详细>>

出现这6种情况是焦虑症的症状,要及时调整!

焦虑症主要是指焦虑情绪为主要特征的神经症,是常见的精神科疾病。导致焦虑症的原因有很多,像遗传因素、药物因素、心理因素等,如果是心理因素所……详细>>

  • 刘恩益

  • 李启荣

  • 程道猛

  • 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