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焦虑症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焦虑症怎么饮食调理?7个饮食技巧帮你缓解焦虑症

2019-03-20 00:01:54      

与健康的其他方面一样,饮食在焦虑中扮演的角色,比你想象的要大得多,吃什么可以直接影响心情。例如,如果吃了高糖的一餐,就更容易出现血糖飙升,这会导致烦躁。由于研究表明肠道炎症与焦虑和抑郁有关,因此肠道健康状况不佳,可导致某些心理健康状况。

保持肠道健康的最佳方法之一,是吃均衡和营养的饮食,并帮助减少炎症。虽然抗焦虑药可以帮助对抗焦虑,但可以通过饮食和生活方式的改变,来做到这一点,而且没有任何副作用。为了帮助控制焦虑,可以进行一些简单但非常有效的饮食改变。我们的目标是努力营造均衡的饮食,以达到稳定的血糖水平,最佳的肠道健康和减轻炎症 - 所有这些对于缓解焦虑都很重要。

焦虑症怎么饮食调理?7个饮食技巧帮你缓解焦虑症

1、减少糖的摄入

太多的糖会影响血糖水平,让人感到焦虑。事实上对于某些人来说,摄入过多的糖可能会造成恐慌。可以通过阅读食品标签,在喝咖啡或其他饮料时不加糖,以及吃更多的健康食品来减少糖摄入量。

2、减少咖啡因

就像糖一样,咖啡因可以使人感觉更加紧张,因为咖啡因会对身体产生刺激,让人更加焦虑。一旦发现自己在喝杯咖啡后感到紧张,请选择其他不含咖啡因的饮品,比如绿茶。

3、获得更多益生菌

由于富含益生菌的食物对于消化系统健康非常有益,也可以帮助减少焦虑。一项研究发现,发酵食品实际上可以降低焦虑感,所以在饮食中加入酸菜或泡菜,喝富含益生菌的饮品都是非常的选择。

4、摄入可以改善情绪的食物

享受一些可以改善情绪的食物,如生可可,蓝莓和鳄梨。一项研究发现,蓝莓对儿童和年轻人的情绪产生了积极影响。

5、多吃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食品

更多的证据表明获得足够的ω-3脂肪酸的重要性,包括一项研究发现它有助于缓解焦虑状况。尝试每周两次添加野生捕捞的鱼,或补充优质鱼油。

6、享用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

B族维生素可以提升情绪和减少焦虑,尝试在饮食中加入杏仁和牧草饲养的动物产品,以确保获得足够的B族维生素,以帮助稳定情绪和减少焦虑。

如果患有焦虑症,请不要低估饮食在帮助您控制症状方面的作用,现在就开始改变饮食来让情绪更加的稳定。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焦虑症的饮食技巧 焦虑症的饮食 焦虑症

出现焦虑症怎么办 6个小技巧缓解焦虑症

焦虑症已经成为现代生活中常见的心理疾病,很多人都曾经遇到过甚至出现过焦虑症的症状,偶尔的焦虑是很正常的现象,但是长时间的焦虑就需要引起我……详细>>

焦虑症的自我治疗 两款美食可缓解焦虑症

焦虑症患者临床表现有什么?在生活中,焦虑症的症状和临床表现是治疗和预防焦虑症的关键。由于很多患者正是因为初期没有治愈,也可能是因为没有去……详细>>

焦虑症的食疗方法 缓解焦虑症吃4种食物

焦虑症是焦虑神经症的简称,是一种功能性或心理障碍。身体各系统并无疾病,也没有任何危险性,不会危及生命。轻微的焦虑就更不可能会对人产生太大……详细>>

婚前焦虑症是什么心理 十技巧应对婚前焦虑症

婚前焦虑症定义上是对自身及其配偶所形成的关系的担忧和顾虑,害怕和担心婚姻以及家庭方面的压力,包括潜意识存在的,和现实客观存在的方方面面。……详细>>

焦虑症测试 测试你是否有公车族焦虑症

焦虑症测试:测试你是否有公车族焦虑症?详细>>

  • 杨志敏

  • 李欣

  • 马丽庄

  • 陈向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