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焦虑症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如何排除焦虑情绪?你应该学会这7招

2019-02-27 06:26:15      

每个人都有七情六欲,我们很容易受到一些负面情绪的影响,并产生焦虑心理。一个人的心理承受力包括认知和情绪等因素,当周围的环境发生改变后,如有自然灾害的发生、人为灾难,工作压力、以及失业和升职无望等,如果事先准备好,心理承受力就会很强。

相反,如果无心理准备,当突发事情发生时,心理会失去平衡,会出现紧张、愤怒、恐慌、烦躁、焦虑等负面情绪,焦虑会使人悲伤和焦躁不安,甚至会造成一些意想不到的严重后果。

那么,如何才能排除焦虑心理呢?

第一、要积极地去面对

要勇于去面对,而不是试图地逃避或隐藏,面对一些不良的情绪时,要学会去面对它,并拿出勇气去消除焦虑的心理。

第二、制定应对的方案

当我们选择去直面焦虑时,要顺应自然,使我们的心理尽快适应变化后的新形势和新角色,并制定应对的方法,从而以良好的心理素质来消除焦虑的症状。

第三、用笑声来消除焦虑

微笑地面对焦虑是很好的办法,可以去看一些有趣的笑话、喜剧、幽默的视频、或是杂技小丑的表演、听一些相声等,可以用笑声来消除焦虑。

第四、培养一些生活的乐趣

为了免受焦虑症状的影响,你应该主动培养乐观的生活兴趣、以及培养坚强的意志,以开放的心态、开放的境界去治愈焦虑的根源。

第五、采用自我调节法

面对生活中的焦虑,别人的帮助是有限的,重要的是对自我进行调节,最好分析和总结经验教训,找到焦虑的关键,用自我调节的方法来抑制焦虑。

第六、分散注意力的方法

产生焦虑是不可避免的,在生活当中总有很多不愉快的事情发生,当你遇到这样的情况时,可以选择做其他事情,或者离开当前的环境,用分散注意力的方法来消除当前的焦虑感。

第七、使自己尽量放松

可以放慢呼吸的频率,多做几次深呼吸。当我们焦虑和紧张时,我们的呼吸会变得很重,深呼吸能有效地控制呼吸频率,身体和大脑会发生改变。可以深深地放松全身的肌肉,放松身体是抵抗焦虑的最佳方法之一,可以从你的脚开始,然后是腿、腰部、颈、最后到头部。

总而言之,适当的焦虑可以使人产生一些积极和主动的行为,但是如果不善于使用焦虑,就会对自己的心理产生不利影响。所以,可以通过以上这些方法来调节焦虑,从而令自己有一个好的心态来面对困难。

(责任编辑:汤秀媚 )

人总是焦虑该怎么办?如何排解焦虑情绪

焦虑情绪是与处境不对等的痛苦情绪感受,比较典型的是没有确定的客观对象跟固定而具体观念内容的提心吊胆,又常被称为无名焦虑,或漂浮焦虑。详细>>

焦虑情绪与焦虑症同等吗? 如何缓解焦虑情绪

焦虑其实人人都有,在高强度的生活节奏里,有些话因为难以应付而喘不过气来,产生焦虑情绪是难免的。然而,产生焦虑情绪后,若是没有重视这种情绪……详细>>

怎么缓解焦虑情绪?教你3个小妙招可缓解焦虑

焦虑属于本能的情绪反应,当受到某种刺激或者突发事件时,难免会出现焦虑的情绪。长时间处于焦虑情绪下,会影响到工作和学习效率,甚至会导致抑郁……详细>>

如何缓解焦虑的情绪? 五招帮你缓解焦虑情绪

当今社会竞争大,我们很容易产压力,进而产生焦虑情绪。焦虑情绪给我们带来的更多的是不安。所以我们要学会去缓解焦虑情绪。那么,我们该如何缓解……详细>>

每天被焦虑情绪淹没?克服焦虑情绪试试这5个好方法

焦虑是一种正常的情绪表现,但是如果焦虑超过了必要的限度,已经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就必须想办法克服了。过度的焦虑会形成情感性或者生理性的疾病……详细>>

  • 李欣

  • 杨志敏

  • 陈向一

  • 马丽庄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