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焦虑症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孩子也会患焦虑症?家长要做到这5点

2019-02-25 06:27:46      

焦虑是儿童常见的情绪障碍,焦虑总是与精神攻击和可能的威胁有关,过度有焦虑的情绪,往往会严重地影响到儿童的智力发育,从而容易诱发抑郁、孤立和自卑等心理障碍。所以,家长不要忽视自己孩子的焦虑症状,必须要帮助孩子克服焦虑的心理。

那么,家长如何帮助孩子预防焦虑症?

第一、营造和谐的家庭氛围

不要试图惩罚你的孩子,无论你的工作多忙,通常需要花一些时间与孩子进行沟通。有必要了解一个孩子,如果一个人想有自信、活泼和快乐的性格,这是与父母的长期教育和培养是分不开的。所以,要想让孩子有一个很好的成长环境,家长有责任营养和谐的家庭氛围。

第二、帮助孩子有一个正确的认识

如果孩子的性格容易紧张,父母应该注意帮助孩子对自己有一个正确的意识。如果一个胆小、优柔寡断的孩子需要被鼓励和肯定,可以带孩子去做一些探索、冒险的活动,让孩子不要怕犯错误,而不必害怕承担责任。

第三、不要太苛求孩子

父母要了解自己孩子的心理特点,要尊重孩子的想法,不要过于苛求孩子,更不要说一些挖苦孩子的话,这只会令孩子丧失自信心,会使孩子感到沮丧,从而令孩子产生逆反和对立的心理。所以,父母应该给予孩子一些自主权,平等地与孩子对话。

第四、帮助孩子消除焦虑

当你的孩子在某种程度上表现出焦虑时,父母应该引导孩子说出他们的担忧。如果孩子经常出现焦虑的情况,可以经常带孩子去户外活动,或者让孩子参加一些体育锻炼,这是帮助孩子保持乐观、克服焦虑的正确方法。

第五、调整孩子的饮食结构

在儿童日常饮食中,应注意补充丰富的蛋白质、水和营养相结合,尤其是新鲜蔬菜和水果。维生素缺乏会导致疲劳,这很难缓解。补充丰富的维生素对激活脑细胞、增加脑细胞能量供应、以及恢复脑功能中起着重要作用,从而有助于消除压力引起的脑疲劳和失眠。

总而言之,孩子也会产生焦虑的症状,家长不能忽视孩子的焦虑症。家长要营造和谐的家庭氛围,不要过于苛责和要求孩子,通过一些体育锻炼,保持乐观的心态,从而克服焦虑的情绪。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焦虑症的方法 孩子预防焦虑症 焦虑症

焦虑症的形成原因介绍 摆脱焦虑症要做到这几点

大家在快节奏的生活中,或多或少总会出现心情焦虑的情况,这些情绪积攒的越来越多,怎么办呀,今天小编就给你支招,弄明白它的原因和特征。详细>>

焦虑症吧:做好焦虑症的预防工作

焦虑症吧:做好焦虑症的预防工作!焦虑症,又称为焦虑性神经症,是神经症这一大类疾病中最常见的一种疾病。焦虑症是一种严重危害身心健康的心理……详细>>

焦虑情绪等于焦虑症? 预防焦虑症做好6点防护

在当今这个压力大,生活节奏快的社会中,很多人都会产生焦虑情绪。但是,有些人则认为,有焦虑情绪就等于有焦虑症。其实,这并不是等同的关系,两……详细>>

怎么预防焦虑症?预防焦虑的5个好方法

快节奏的生活使大多数人的情绪越来越焦虑,造成许多矛盾和冲突的发生。人们之所以容易患焦虑症,是因为无法很好地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总是希望自己……详细>>

怎样战胜焦虑症?建议试试这5点

焦虑症是一种神经症性疾病,主要表现为没有缘由的焦虑、恐惧、紧张情绪,常表现为坐立不安、烦躁不宁。这是现在人比较常见的心理障碍,多与社会环……详细>>

  • 陈向一

  • 李欣

  • 马丽庄

  • 杨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