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婚恋心理 > 正文

怎么拥有长久的爱情?你需要学会这4个小技巧

2019-03-03 06:28:32      

经历过恋爱的人,都知道爱情是自然而然发生的事情,感情是怎么也勉强不来的。然而一段好的爱情,也不是放任自由,真正的爱情,也需要两个人用心去经营的。当两个人用心去经营感情的时候,你才会发现恋爱的感觉不会消退,两个人在彼此的恋爱中,才能够共同进步。

那么爱情该如何好好经营呢?

1、认真告别过去

当你开始一段恋情的时候,你要懂得和过去认真的告个别。所有你在以前恋爱中,所获得的只能成为你的经验,而不能作为比较的基准。你不能要求新的伴侣,必须达到甚至超越前任的所有标准,你要学会尊重差异,真正的去欣赏和爱上一个人。谁都有过去,你也没必要要求自己的伴侣是一张白纸。要明白最浪漫的过去,是促成了你们两人的相遇,两个人的现在最重要的。

2、尊重并理解彼此的差异

恋爱中两人虽然情投意合,但毕竟是不同的个体,并且源于不同的家庭环境,两人生活的习惯也会有差异。真正一段好的爱情,是学会尊重并理解彼此的差异,差异并不会催生你们之间的矛盾,相反它会成为你们生活之间的乐趣。你的小习惯,我有我的小追求,但无论怎样我俩都互相喜欢并且相互包容。只有相互理解,才是恋人之间处理差异应持有的态度。

3、懂得制造小惊喜

现实生活中人们很容易给恋爱发生很多的时期,有热恋期,有平淡期,事实上爱情需要经营,不需要刻意的去思考自己进入哪个阶段。只有你愿意每天都可以是热恋期。只要彼此相爱,你们就要懂得为生活加点调料。在一些需要纪念意义的日子,可以特意举办一些比较有仪式感的活动。而日常生活中可以有两个人约定好的小甜蜜,此种种都能让恋爱都在进行时。

4、做彼此的肩膀

恋爱中两人不一定要做彼此最完美的天使,但一定要给到对方最坚实的肩膀。人在一起,不仅仅是嬉笑打闹,更是分享自己的喜怒哀乐。我们不一定能够帮对方解决所有的困难,但一定要是一个最懂他/她,并且能够支持他/她的人。说只有经历过考验的爱情,才是刻骨铭心的,那些两人奋斗的日子会成为最珍贵的记忆。

总而言之,爱情中双方偷懒不得。只有自愿的为对方多做一点事,经营爱情的过程中不迷失自己,这样才能收获一份共同进步的爱情。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营爱情的方法 爱情的经营方法 爱情

怎么经营好爱情?教你4招让你拥有长久爱情

在冥冥之中我们都会遇到自己的那个他或者她,然后开始了我们的爱情之旅。爱情也是需要经营的,我们在享受爱情的同时,也需要经营它。那我们该如何……详细>>

10大计谋可让爱情长久 让爱情更加长久的小技巧

许多科学研究揭示了人们怎样坠入爱河,也启发了一些能增强爱情关系的技术。以下列出了10项调查研究,启发心理专家编制了筑爱的新技术。详细>>

化身美貌与智慧并重的女人 4招教你如何经营爱情

爱情是需要双方共同维持的,因此作为女人,仅仅拥有外貌是远远不够的,因此,要成为一个美貌与智慧并重的女人,经营爱情。那到底应该如何经营爱情……详细>>

怎样的爱情最容易破裂 嫉妒是爱情的致命杀手

在情感咨询中,常常会遇到一些来访者诉说自己恋人的不忠行为。可是随着咨询的进行,咨询师才发现,来访者所说的种种恋人不忠行为,其实很大程度上……详细>>

怎么才能保鲜爱情?5种爱情保鲜剂送给你

恋爱中的情侣,情浓时就像掉在蜜罐里一样,甜甜的。可交往久了,会因为这样那样的事,发生分歧。于是,很多人都在寻找爱情保鲜剂到底是哪一些?让……详细>>

  • 刘恩益

  • 李启荣

  • 李爱凤

  • 王相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