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行为解析 > 正文

大学生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绪?做到这5点很有必要!

2019-01-25 06:10:54      

良好的情绪主要包括自我意识、良好的情绪控制力、以及良好的人际关系等。当然,与他人保持良好的沟通是非常重要的。因此,通过学习和培养自己管理好情绪的技能,这样会为自己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奠定了基础。

那么,大学生如何合理地管理好自己的情绪?

第一、培养良好的自我意识

当我们缺乏自我意识时,我们可能不知道如何与他人互动,过度膨胀的自我形象会扭曲我们的行为和社会互动。所以,大学生要学习提高自我意识的技巧,包括学习认知策略,这样做是鼓励提出自我反省的问题,如我能做什么不同的事情、或者使用沟通自我来加深对自己的认识,并开始理解人际交往的技巧。

第二、多注意积极倾听

积极倾听的技巧是帮助建立真正的双向交流的关键部分,这不仅仅是注意力的问题,它包括真正跟随对话,用你自己的肢体语言回应他人,然后通过口头总结你所收到的关键信息来证明你的理解。多注意倾听别人的话,可以收集到更多的信息,可以令自己成长得更快,而抢着说话、多表现自己,这对于自己的长成没有帮助。

第三、感受一些的词汇的力量

大学生可以增加自己的情感词汇量,这样可以提高人际交往的能力和提升自己的情商都有很大的帮助。大学生要理解悲伤、失望和不安之间的区别,以此作为制定人际交往策略的跳板。简而言之,学到的每一个情感词都是未来情商的一个新工具。了解每个词汇之间的差异,这可能会激发情绪的变化以及如何做出正确的反应。

第四、表现出对他人的同情

多关注和表现对别人的同情,这是一种高情商的能力,能够在不进行判断的情况下掌握他人的观点,识别别人的情感,并向别人传达观点。相互反映对方的观点有助于使对方感到相互理解,从而增加合作和支持的可能性,表现出自己的同情心,可以令自己获得更好的人缘和友谊。

第五、情绪上的自我调节

大学生要学习如何改善自,并调节和管理好思想和感受的能力,这是管理情绪的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大学生可能会有很多冲动的情绪,血气方刚令他们有时很难控制,所以,要多观察自己的情绪变化,只有善于控制自己的情绪,才是成熟的标志。如果任由自己的情绪暴发,这样不利于人际关系的发展。

总之,大学生处于吸收大量知识,为迈向社会做准备的阶段,这时也是年轻容易冲动的阶段,只有认识到自己情绪变化,不要让负面的情绪控制自己,只有将情绪控制好,这样才有利于自己心智方面的发展。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学生管理情绪的方法 管理情绪 大学生

大学生如何提高自己的竞争力

一、学会扑捉利用信息详细>>

怎么管理好情绪?教5招来管理好自己的情绪

在瞬息万变的社会,人们需要面临多重压力,在人际交往以及工作中难免会出现情绪爆发的问题,成熟的人们能够控制好情绪,缓和处理此尴尬,那如何来……详细>>

如何调节自己的情绪 控制自己的情绪怎么做

现代化的高速发展,使得现代人的心态不断改变。据了解,在100个现代人里面,约有70-80人或多或少是有着情绪上的问题的,而且由于每个人的……详细>>

怎么管理好自己的情绪?教你4个小妙招!

我们都会有自己自己的小情绪,因为生活会让我们有情绪的事情太多,导致我们没办法正常管理自己的情绪。情绪没被管理好体现在各种事情上,在公共场……详细>>

人为什么会产生情绪?如何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呢?

在我们的这个世界上,似乎每一个人都拥有着各种各样的情绪,好像一个人要是没了个七情六欲就不是人。对于那些冷血的杀手,大家都说杀手是残酷的,……详细>>

  • 李启荣

  • 刘恩益

  • 王相兰

  • 李爱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