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焦虑症 > 正文

焦虑症有哪些危害?这4大危害不可轻视

2019-01-30 06:43:06      

在我们的生活中,遇到很多的压力,如果我们不能释放这些压力,以减轻压力对我们的影响,它很容易导致焦虑症,并给身体和心理健康带来极大的威胁。

那么,焦虑症会引起哪些的危害?

第一、感觉生意没有意义

患者对日常活动缺乏兴趣,在各种娱乐或愉快的事物中经历不愉快,经常感到自卑,责备和内疚。另外,经常会觉得大脑反应迟钝,很难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从而觉得失去了对生活的信心,并感觉到未来是黯淡的、没有希望,觉得生活很乏味,缺乏生活的目标,寻找不到生活的意义所在。

第二、常常陷入低落的情绪中

焦虑症最突出的症状是持续的抑郁,特征是忧郁、无精打彩、经常昏昏欲睡、容易莫名地流泪和哭泣。病人用忧郁、恐惧、空虚和孤独等词语来形容自己的感情。病人经常感到沮丧,常常会有一些莫名地小脾气。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人们的情绪大部分时间都很低落,甚至在几天或一两周后,情绪也很难恢复,让自己长期陷入抑郁的状态中。然而,如果焦虑症并不严重的话,情绪反应仍然存在,一些幽默的警告句,可以让他们微笑,一些轻松的谈话会让患者暂时感觉好些,患者自己可以多关注自己的情绪异常,可以适当地及时进行调节自己的情况。

第三、身体会有一些症状的出现

一些有焦虑症的患者,经常会有失眠和头痛、身体疼痛、头晕和耳鸣等身体症状的出现,如果持续的症状比较长久,可以寻求医生的帮助。这些症状往往给人越来越不稳定的感觉,有些症状可以长期存在,但没有明显加重或缓解,这些症状大部分随着焦虑症的缓解而消失。所以,如果想让身体健康,必须要先调整好自己的精神状态。

第四、意志力会变得薄弱

患者一般很难集中精力工作,因为他们的意志活动减少了。虽然他们可能有远大的理想和抱负,但他们很少脚踏实地,他们虽然很想有一些作为,但缺乏勇气和信心。另外,患者经常处于被动和过度依赖的状态,心理上的症结使他们不愿承担责任。一般来说,焦虑症很少有自杀倾向,但也有一些患者感到空虚和无聊,并声称有想死的感觉。

总而言之,当焦虑症发生时,会有以上的这些表现和变化,如果以上情况下,应该注意要学会减压自己,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同时可以尝试用一些方法进行调节情绪,只有保持心态上的健康,才能使自己的身体免于疾病的困扰。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焦虑症的健康危害 焦虑症的危害 焦虑症

焦虑症的危害有哪些?这6大危害你要知道

很多年轻的上班族都有很高的心理压力表现,经常会带来一些不好的情绪情绪。焦虑症会对我们的身心产生一定的影响。如果一个人整天处于焦虑和紧张的……详细>>

焦虑症有哪些危害? 如何让焦虑症远离你

心情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重要,所以大家平时要多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能总是让自己焦虑,长期下去那样是很容易让自己才成为焦虑症患者的,所以在……详细>>

焦虑症会有哪些危害呢? 这六大危害要引起重视

焦虑症会发生在各个年龄段上,尤其是现在的年轻人生活和工作压力比较大,常常会出现不良的情绪,一旦患上了焦虑症会让患者总是焦虑不安,担忧事情……详细>>

焦虑症的诱因有哪些 焦虑症的危害有哪些

现在的这个社会是一个快速发展的社会,如果我们跟不上社会发展的速度的话就很有可能会被这个社会所淘汰,但是压力过大就容易造成焦虑症这样的精神……详细>>

如何排除焦虑症?焦虑症的危害严重吗?

排除焦虑症的方法有哪些呢?心理咨询专家解答:焦虑症是一种具有持久性焦虑、恐惧、紧张情绪和植物神经活动障碍的脑机能失调,常伴有运动性不安和……详细>>

  • 程道猛

  • 张杰

  • 李启荣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