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亲子关系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孩子一生中的黄金6年 家长要抓住时机好好培养

2019-02-06 06:17:56      

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麻烦以及困难,只要了解到孩子成长规律就能够减少焦虑感,这孩子不同的生长发育阶段,会出现不同的语言动作以及情绪的发展,一定要把握好培养的黄金时间段。

要抓住孩子黄金发育到四年

一岁要培养孩子的安全感

在婴幼儿时期家长要给予一定的陪伴,注意孩子的举动,多陪他们玩耍,逗他们开心,用自然的方式陪着孩子玩闹,这样才可以给予他们安全感,让孩子顺利的成长,此阶段应该耐心的包容孩子,培养孩子的幸福感以及依赖感。

两岁要培养孩子的幽默感

幽默感才能够展现出人格的魅力,两岁半是最佳的黄金时间段,在此阶段孩子和朋友一起玩的时候,会主动的向他人微笑,表现出一种交流方式,刚看到不协调以及不一致的事情时,他们会感觉到非常的搞笑,甚至会通过一些搞怪的动作来寻找出乐趣。父母应该多培养孩子的兴趣,让孩子拥有比较强的幽默能力。

三岁要培养孩子的创造力

一般在三岁是孩子创造力萌发的时间段,主要是和好奇心有着直接的关系,只要跟孩子合适的机会以及环境就能够激发其潜能。让孩子适当的去编故事或者画画,揉泥巴等,想各种办法来帮助孩子积极的思考,提高他们的想象力以及逻辑能力。

四岁是孩子语言发展最快的一年

一般到了四岁是孩子容易问问题的年龄,他们对一切都充满着好奇心,渴望能够得到新的知识,家长一定要耐心的回答,孩子提出了一些问题。

五岁是亲子关系融洽亲密的时间段

到了五岁孩子就能够控制好自己行为,而且能够和他人亲密相处。此阶段特别的依恋于母亲,家长要给予一定的肯定以及赞扬,作为妈妈一定要明白孩子所要表达的一些内容,要知道孩子内心真实的想法。

六岁是孩子内心矛盾的时间段

到达六岁时孩子会以自己为中心,希望能够得到每个家人的信赖以及疼爱,同时也希望自己能够独立,家长应该多给孩子进行交流。

温馨提示

作为家长一定要掌握好孩子成长发育的规律,多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到了七岁左右孩子的思维抽象就会慢慢的发展,八岁的时候孩子思考及思维是最为活跃的,语言以及思维全面发展,而且判断能力也会明显增强。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的黄金期的培养 黄金期 孩子

孩子一生中会经历哪黄金5年?家长应做好陪伴

孩子健康快乐成长是家长一生所追求的,要了解其成长的规律,帮助克服种种困难和麻烦。孩子不同的年龄段培养不同的其兴趣,抓住孩子一生中的黄金5……详细>>

怎么培养孩子高情商?家长可以这么做

作为父母,希望自己的儿女是高情商的孩子。孩子“卓越”的表现,令父母倍感欣慰与骄傲。可现实生活中,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家长对孩子的教育存在……详细>>

聪明的家长培养孩子只需三招

我们都知道,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个老师,有些父母看到孩子出了问题,便迫不及待地当起了“法官”,这是很危险的。孩子的内心世界丰富多彩,父母要积……详细>>

什么时候开始培养孩子的性格比较好?

在心理学中,人格一般是指与社会道德评价相关的人格特质。它是人格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社会规范、伦理等各方面的总称。这意味着性格是后天形……详细>>

怎么培养孩子良好性格?家长要学会这5招

性格对人们的心理活动有巨大的影响,性格可决定人们的命运。每个家长都希望孩子能拥有良好的性格,遇事平稳且心态阳光,家长该如何培养孩子的性格……详细>>

  • 董国庆

  • 张玉琼

  • 王桂兰

  • 刘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