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焦虑症 > 正文

怎样战胜焦虑症?建议试试这5点

2019-06-22 09:25:16      家庭医生在线

焦虑症是一种神经症性疾病,主要表现为没有缘由的焦虑、恐惧、紧张情绪,常表现为坐立不安、烦躁不宁。这是现在人比较常见的心理障碍,多与社会环境压力太大、身体上病变,而心理承受能力又太弱有关。

一旦出现焦虑症,需要勇敢面对,不能过多逃避,要想办法战胜它,具体方法如下:

一、学会自我松弛,不要让自己长时间处在紧张情绪中,这样不利于身体恢复,平时还需要多进行一些心理暗示。

二、增加自信心,相信自己可以战胜一切苦难,自信是治愈神经性焦虑的必要前提。一些对自己没有自信心的人,对自己完成和应付事物的能力是怀疑的,夸大自己失败的可能性,从而忧虑、紧张、恐惧。

三、学会进行自我刺激,焦虑症病人总是胡思乱想、坐立不安,在这样的情况下,要学会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例如可以读一本有趣的能吸引人的书籍,或从事体力劳动,转移注意力,忘却痛苦的事情。

四、学会自我催眠,焦虑症患者大多数有睡眠障碍、很难入睡或突然从梦中惊醒等问题,可以采取一些适合自己的方式进行催眠。

五、懂得自我反省,有些神经性焦虑,是由于患者对某些情绪体验或欲望进行压抑,压抑到无意中去了,但它并没有消失,无意间又会想起,让人痛苦不堪。因此,在这样的情况下,需要进行自我反省,把潜意识中引起痛苦的事情诉说出来。必要时可以发泄,发泄后症状一般可消失。

如果能够做到以上这些,那么是有可能战胜抑郁症的。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焦虑症怎么办 战胜焦虑症 焦虑症

90后春节焦虑症为何愈发严重?我们该如何战胜它?

我国传统的春节是非常讲究一家人团团圆圆的,因此,每当快过年时,在外打工的年轻人就必须要回家过年。但是,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每到年底,很……详细>>

焦虑情绪等于焦虑症? 预防焦虑症做好6点防护

在当今这个压力大,生活节奏快的社会中,很多人都会产生焦虑情绪。但是,有些人则认为,有焦虑情绪就等于有焦虑症。其实,这并不是等同的关系,两……详细>>

上班路途太远产生焦虑症 职场焦虑症怎样克服

去年硕士毕业的李媛在上海的一家国企上班,她发现直线经理每天都会提前十分钟到办公室。为了给领导留下好印象,她想早点进入办公室,以充沛的精力……详细>>

阿杜曾被传患上焦虑症 缓解焦虑症有5个要点

新加坡著名歌手阿杜刚出道就以一首《他一定很爱你》一夜爆红,之后在他人气最鼎盛的时候突然“消失”不见了,有传闻指他患上了忧郁症。而日前久未……详细>>

青春焦虑症是什么 焦虑症怎样有效缓解

青春期是焦虑症的易发期,这个时期个体的发育加快,身心变化处于一个转折点,很多时候由于这些身体变化给青少年带来的不适应,导致青少年在没有引……详细>>

  • 程道猛

  • 张杰

  • 李启荣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