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婚恋心理 > 正文
恐惧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恐艾症学校恐怖症儿童恐惧症疾病恐怖生育恐惧症

男人恋爱恐惧症是怎么回事?会有哪些症状表现

2019-01-16 06:03:12      

如今有许多男生,都到了结婚年龄了,不过连谈个恋爱都怕,何况说是结婚了。他们这些恋爱恐惧症,许多家长看着都非常着急,整天对着他们唠叨,你还不去谈对象吗?天天宅在家里成吗?自己要多想想了,要有一些担当了等等,哆嗦一大堆。这样,男生听了会更加害怕和恐惧。下文介绍一下恋爱恐惧症男生的表现有哪些?看看你家孩子是否也是恋爱恐惧症。

男人恋爱恐惧症是怎么回事?会有哪些症状表现!

1、他们非常害怕被拒绝

恋爱恐惧症的男生,还有一点就是非常害怕被拒绝,所以他们不可能主动的去对别的女生表白,因为他们非常害怕受到女生的拒绝。也有一些男生是有过一些感情经历,而没有从中走出来,所以不敢再继续下一段感情不敢向前。同时害怕下一段感情也会同样出现破裂,因此感到非常恐惧,无法继续谈恋爱。

2、总是沉迷于其他事物

另外,会有恋爱恐惧症的男生,他们一般会把精力放在别的事物上,比如说,他们会沉迷于网络游戏或者喜欢疯狂的追剧、追星,又或者是喜欢做自己喜欢的一些事,比如说钓鱼、看书、健身等等。而对于恋爱就非常的恐惧,甚至没有这个念头。

3、在生活中不够自信

一般来说,恋爱恐惧症的男生他们都是很不自信的,总是感觉自己还不够优秀,没有比别人能干,所以也没有人会喜欢自己,更不可能主动的去追求自己喜欢的女生,甚至非常害怕被女生追求,认为自己没有资格得到女生的认可。所以,要树立自信心非常重要。

4、他们总是觉得恋爱很麻烦

恋爱恐惧症的男性朋友,总是感觉谈恋爱特别麻烦。所以根本不敢谈恋爱,有时候还认为单身很好,又自在,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不会有个人在身边又要负责任,又要及时地给予关爱和关心,这样他们认为是特别麻烦的,因此这样的心理往往会造成他们晚婚甚至不想结婚,所以一定要改变这种态度,转变这种想法。

总之,恋爱恐惧症男生一定要学会走出来,多多与他人沟通交流,这样才不会总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让人捉摸不透,活得浑浑噩噩,因此恋爱恐惧症的男生更要学会走向人生,积极的展开一场恋爱。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恋爱恐惧症的症状 恋爱恐惧症 男人

恋爱恐惧症是什么?恋爱恐惧症有哪些症状?

在我们这个世界上有很多的人,他们一生中可能受到非常多的挫折,所以对于这世界上大部分人都要经历的恋爱与婚姻,他们都非常的抵触,甚至会觉得这……详细>>

恋爱恐惧症具体有哪些表现 怎样消除对恋爱的恐惧症

恋爱恐惧症指的是经历过或看过某些事情以后对恋爱产生恐惧,会有一种从此都不相信爱情的感觉。其实他们一直都很想摆脱这种习惯,但是却担心再次陷……详细>>

恋爱恐惧症都有哪些表现? 如何克服恋爱恐惧症

或许你是因为受过情伤而对爱情感到恐惧,或者你是怕被拒绝,怕深陷等以至于不敢再恋爱,这就是所谓的恋爱恐惧症。一旦面对这种物体或环境时,恐惧……详细>>

婚前恐惧症是怎么回事?会有哪些症状?

婚的人会莫名让自己出现一些现象,这些现象的发生让他们特别焦虑不安,其实这种情况被称为婚前恐惧症,可能有一些人对于婚前恐惧症并不了解,也不……详细>>

恋爱恐惧症有哪些表现?该如何克服恋爱恐惧症?

我们身边可能会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害怕恋爱,害怕与异性亲密接触,内心很惶恐不安;他们并不是没有人追求,而是面对爱情的到来总是有太多顾虑,不……详细>>

  • 程道猛

  • 刘恩益

  • 张杰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