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行为解析 > 正文

男人容易出现心理压力?应该如何克服心理压力?

2019-01-19 06:45:48      

在人们的记忆中,男人是强大而不可战胜的,他们是生活的强者,是女人的依靠,他们肩负着家庭的重任。因此,男人会承受着很大的压力,就算有再多的苦,也不轻易流露。其实,强大的男人背后,他们也是非常软弱的,他们也有一些不为人知的恐惧的一面。

男人容易出现心理压力?应该如何克服心理压力?

第一、害怕不受家人的尊重

当男人步入中年以后,男人尤其害怕妻子或孩子的轻蔑或遗弃,所以他们对家庭成员不尊重自己这一事实很敏感。

第二、害怕身体不健康

男人最害怕的另一件事是失去独立的能力,害怕依赖他人和需要别人的照顾,通常这种情况发生在身体生病的时候。

第三、害怕没有赚钱养家的能力

由于男性是家庭的财政支柱,再加上传统的赚钱养家观念的影响,男性最大的恐惧是在职业和经济方面失去能力。

第四、害怕孩子不成器

男人往往比女人更期望自己的孩子可以成龙成凤,而中年男性往往担心自己的孩子会辜负期望,从而造成一种持续的心理负担。

第五、害怕身体的衰老

男性很害怕自己的身体开始衰老,他们比女人更担心自己的性能力衰退,特别是中年男人,如果在夫妻性生活中他无能为力了,这是他心底最大的恐惧。

那么,男人如何克服心理压力?

第一、要学会应对压力

男人应该特别注意身体的健康,保持正常的生活规律,不要冒不必要的风险,让精神处于相对稳定的状态。此外,要学会应对压力,面对巨大压力时,要学会解决压力从而减轻心理负担。

第二、提高处理危机的能力

通过提高认知视野,判断恐惧的来源,从而正确地判断危机,提高自己的远见,为各种可能的危机做好充分准备,从而增强心理上的耐受力。

第三、培养乐观的意志力

培养乐观的人生兴趣和坚强的意志,在平时有意识地训练自己、培养顽强的意志力。这样,即使你真的陷入了危险的境地,你也不会有恐慌。相反你会冷静,平静能让人足智多谋。

第四、积极提高心理素质

进行有针对性的心理训练,可以克服紧张不安的情绪,改善心理适应力,增强勇气和信心以克服生活中的各种恐惧。

总之,外表再强悍的男人,其也有脆弱的一面,而且,当男人进入中年后,更加会加重他的危机感,所以必须要处理好自己的恐惧心理,这能才能让自己有正确的心态来面对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境遇。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克服心理压力的方法 男人 心理压力

心理压力大会引起疾病 应该如何缓解心理压力

随着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人们的生活压力也不断增大,往往造成心理压力非常大。心理压力大容易产生各种疾病,甚至会导致精神疾病的产生,让人……详细>>

职业女性容易出现哪些心理压力? 应该怎样应对?

现代社会的竞争是相当激烈的,女性的心理承受能力天生就比男性差,所以职业女性是很容易产生心理压力的。长期严重的心理压力会给身心带来相当大的……详细>>

心理压力测试 你能处理心理压力吗?

心理压力测试 你能处理心理压力吗?你有心理压力吗,你想知道你在生活中处理心理压力的能力吗?在下面的测验中找出最接近你实际生活的一种情况……详细>>

怎么样才缓解心理压力? 自己如何解决心理压力?

随着现代人们普遍都有能力接受教育,教育水平提高了许多。也正因如此,知识型劳动力的增加导致市场就业竞争力大,人们就业的压力不得不增加了许多……详细>>

心理压力大怎么办?五个窍门让你消灭心理压力

心理压力比较大的人一般在平时想的比较多,而过多的杂乱思想会让病人的情绪越来越不稳定,甚至会给身体损伤,比如食欲不佳,失眠,头痛等情况都会……详细>>

  • 王相兰

  • 刘恩益

  • 李启荣

  • 李爱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