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行为解析 > 正文

让男人心里有束缚的因素有哪些?这5个要引起注意

2018-12-17 06:10:00      

有很多时候,我们都会说男人都很虚伪,说出来的话十句有九句半是假的,而那些比较真挚的男人往往又是哑巴,半天挤不出一句话来。男人好像天生有缄默的秉性,无论遇到多大的压力,也不肯意跟别人说。其实,男人的心灵戴着桎梏,他们的微笑有时是含泪的,他们的刚强有时是假装的,他们以风景来示人,所包装和掩饰着的却是一颗软弱的心。

那么,是什么原因让男人的心灵上戴着桎梏?

第一、性别捆绑着男人

尽管男孩大都是由女性带大的,但当他们长到五六岁的时,人们就希望他可以成为一名地道的男孩。假如一个男孩在举止言行中表现出女性的特征,那么他就会使自己处于一种可笑的境地。因而,为了习惯生活,男人有必要摒弃他最深入的性格特征的首要部分,通过性格上的逆反心理来自卫,这就导致了一种过火突出男人气魄的作风,就是男人的刚强风格。

第二、自立的认识捆绑男人

男人往往被鼓舞自立,不依赖别人的帮助,但实际上他们仍非常需要别人的关心和照顾。因而,男人常常面临这样一种困惑,假如他克制自己拒绝别人的帮助,他将单独默默地承受贫困与苦楚,与他难以克服的困难抗争,在抗争中逐渐耗尽了力量。假如他请求别人帮助、有所依靠,他就因缺少根基,易受攻击而感到忧虑和不自在,他还会感到他的男性身份处于危机之中,从而感到迷惘。

第三、自觉性捆绑男人

成年后,男人往往会因缺少主动性、举动拘束、不爱活动和嬉戏而遭到责备。而假如他积极主动、自由自在、爱自我表现,他有可能使别人感到为难。假如他情绪过于郑重其事,他就会被告之放松些别这么呆板。而假如他的举动随随便便、自由自在,别人会感到不自在,称他太孩子气,并给他贴上举止不妥的标签。

第四、爱情捆绑男人

男人的终身,假如他轻易直接地表达爱情,比如叫喊、大笑、行为自由自在等,他就有可能被看做不稳重或神经病患者。假如他操控自己的爱情,他就会变得谨小慎微,不善表露,不了解自己和别人的爱情,人们就以为他冷漠。因而,他们总是在这种对立之中感到无所适从。

第五、身份捆绑男人

一个男人假如在工作中获得辉煌成果,他就会成为一名挑战型的男人,但回到家,他有必要具有另一种风格,就是和蔼可亲、感情丰富。所以,一个男人他就必须具有双重性格,在不同场合下,对自己的言行加以控制,不能放松自己,因而他也会付出沉重的代价。

总之,一个男人由于性别的关系,从小开始就会被很多固定的思维模式和习惯所捆绑,让男人的心灵上戴着桎梏,从而他们用虚伪来掩饰自己真实的内心。如果一个女性足够聪明,应该了解男人身上的这些桎梏,从而能充分地理解他们,这样才能抓牢男人的心。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束缚男人心灵的因素 男人的心灵 男人

美女不适合当老婆 男人心里在想什么?

谈恋爱时,男人们都对美女趋之若鹜,但是说到娶老婆,不少男性认为,长相不要太美,过得去就可以了,最重要是贤惠。美女和好老婆难道真的是两种不……详细>>

为何男人有处女情结 4点说出男人心里话

男女相处,一定不要过于在意对方的过去,应当把握现在。但是,很多男人有处女情结。这是让许多女生所不能容忍的,那么,男人为何有处女情结呢?详细>>

处女情结:那层膜到底在男人心里有多重要

“既然你有处女情结,那为什么还要跟我……”我说不下去了,我们除了没有一纸婚约,其他的和正式夫妻又有什么两样?“竟竟,我要是不和你那样,我……详细>>

40岁的男人心态有什么变化?

40岁的男人,充满魅力,他们既过了好胜叛逆的时光,也散发着浓郁的成熟魅力。男人到了40岁,对女人的欣赏,已经不仅局限于表面。他们能够透过……详细>>

让男人心动的撒娇方式有哪些? 18招赢得男人心

都说撒娇的女人像一只慵懒的猫,充满了魅惑,让男人难以抗拒,深陷其中,但是撒娇也是需要技术的,不是乱来的,不要到时候像东施效颦那样适得其反……详细>>

  • 王相兰

  • 李启荣

  • 李爱凤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