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婚恋心理 > 正文

在夫妻相处中须知哪些原则?5个原则应牢记!

2018-12-17 06:21:26      

在夫妻相处中。有一些相处之道、一些讲话的艺术、一些矛盾,都必须要谨慎处理。如果违背了一些原则,有可能会令家庭走向破裂。夫妻和谐相处,不仅仅是女人单方面的问题,男人也必须要承担起一定的责任。

那么,男人在夫妻相处中须知哪些原则?

第一、谎言比真话更美丽

有些事情不能全瞒着妻子,但是也不能全部告诉她,一些话说出来,有可能不利于家庭的和谐。在日常生活当中,适当说一些美丽的谎言,可以避免矛盾的发生,美丽的谎言有时是家庭关系的调和剂,所以必须要认清,有哪些话有时不能说得太白,编一些谎言并无伤大雅,因为谎言也是美丽的。

第二、不可轻言离婚

夫妻相守就是以相伴一生为最终目的。如果发生矛盾时,轻易的说出离婚这两个,可能有时是无心讲出来的,有时可能是一些气话,这可能会伤害到对方,最终可能会弄假成真。所以作为聪明的丈夫,要用心去研究一些婚姻之中夫妻的相守之道,不要轻易说离婚,除非你真的希望家庭走向破裂。

第三、婚姻生活中不必事事较真

在生活当中,如果事事较真,一般都会比较吃亏。而作为一个男人,有时糊涂比较真更能化解矛盾。对于妻子的唠叨,不要太放心上,有时可以让她尽量的发泄,这样反而有利于夫妻的相处,可以化解她心中的怒气。作为男人,在家庭中不必凡事太认真,如果不违背大原则,可以让着妻子,跟女人不必讲道理,只要让着她,就可以使家庭安定。

第四、男人必须都有一个小金库

结婚后家里的财政大权一般都是由女人来掌管。男人为要面临很多的社会交往和应酬,如果有紧急情况,不必事事都向妻子伸手,自己也可以应付一些紧张的局面。所以自己有一个小金库是非常有必要的。至于小金库的来源可以从每月的工资中扣下一些,用以作为自己的小金库的资金。

第五、夫妻不必相敬如宾

有一些表面上相敬如宾的好夫妻,其实不一定幸福。如果对于最亲密的人都那么客气,反而互相之间会产生距离感。在家里应该是一个放松的、无话不说的地方,可以尽量尽情地发泄和争论,只要把握好这个度,在家里不必太客气。让自己成为家里的主人,而不是把对方当成一个客人来看待。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男人在夫妻相处中不可不知哪些原则。在生活中男人应该遵守一些原则,只要将这些原则把握好,就可以很好地处理夫妻之间的关系,家庭生活才能更美满。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夫妻相处的原则 夫妻相处 男人

夫妻之间应该如何相处 夫妻如何相处让感情越深

有人会说,老夫老妻为什么还要秀恩爱,一般说这话的人其实都是结婚不久的,其实他们不知道,婚姻才刚刚开始。别说谈恋爱需要热情,婚姻更需要热情……详细>>

巧妙避开夫妻相处5大矛盾 教你夫妻甜蜜之道

夫妻之间总是容易因为各种鸡毛蒜皮的小事情而吵闹不停,这对于夫妻之间的关系是影响很大的,因此我们需要多加的了解一些夫妻之间的相处之道,才能……详细>>

春节期间夫妻要怎么相处?应该注意这几点

在婚姻中,爱并不能解决一切问题,简单的爱情可能无助于夫妻解决所有问题,就像简单的婚姻家庭法无法解决婚姻和家庭的所有问题一样。重要的是要知……详细>>

夫妻间怎么更好的相处?这7个相处的好方法送给你!

现在的离婚率较高,大都是因为夫妻之间相处出现了问题,婚姻需要两个人共同努力去经营,只要把婚姻经营好了,才能让家庭更加稳定。但是如果夫妻不……详细>>

夫妻如何相处? 这样做让夫妻感情更长久

夫妻相处,“床头打架床尾合”,说着轻巧,处理夫妻矛盾并不是那么简单。夫妻之间要学会互相理解,学会好好经营,才能更好地让这份感情继续存在。……详细>>

  • 李爱凤

  • 王相兰

  • 李启荣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