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婚恋心理 > 正文

夫妻闹矛盾后该怎么和好?掌握这些心理技巧很重要!

2018-10-12 06:28:34      

在我们的感情历程中,总会有一些小的矛盾,如果我们不重视它,将产生严重后果,因此,我们要分享调和夫妻之间冲突的一些经验,当夫妻闹矛盾后应该尽快想办法合好。

那么,夫妻闹矛盾后该怎么和好?

第一、有矛盾要及时解决

作为一个男性,当两个人发生争吵时,他们总是被认为是第一个反映宽容的人,这种想法不能说是错误的。但是,不能用我错了这个词来结束矛盾,这很容易让两个人之间的差异越来越大。有些人会尽快结束争吵,让感情冷静下来,矛盾得到及时解决,不要因为分歧而害怕争吵,可能会发现两个人之间的矛盾,可能令两个人更和谐。

第二、尊重彼此的隐私

也是两个人关系的关键,两人的关系再亲密,即使是夫妻,也会在彼此之间保留一些隐私,距离创造了美感,尽管两个人最好是诚实的,但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并为自己而活,只要不影响两个人的情感基础,有一些隐私是可以理解的。

第三、不要把个人喜好强加于对方

不要将自己的偏好强加给对方,每个人都有自己偏爱,即使他们互相依赖,也会有不同的爱好,这很正常。不要总是要求伴侣与你的兴趣爱好同步,这只会让另一个人感到尴尬,更多的理解和更多的宽容是两个人关系密切的保证。

第四、不要拿不理睬当筹码

不要总是把不交谈或不理睬作为讨价还价的筹码,这会加大两个人之间存在矛盾,目前最重要的是相互沟通,如果这个时候,在打一场冷战,这无疑是建一堵高墙来阻挡修复关系,因此,宁愿说我想说出你喜欢或不喜欢的一切,也不要互相沉默。有时沉默比十几次侮辱的话更令人心寒。

第五、不要过分关注别人的意见

许多人的情感矛盾源于他人的意见,人们总是说当局者迷,其他人他们所表达的对你们关系的看法并不重要,鞋子合不合适,只有你们俩个人知道,做一对独特的情侣,不要管别人说什么。

第六、关心要有限度

夫妇互相照顾和互相帮助是正常的,但过度的照顾可能会让对方感到非常不舒服。换句话说,过度关怀也是对另一方的不信任,无论事情大小,它只会给对方施加更大的压力。即使没有争吵,也会形成一种依赖,这对未来的生活非常不利。

矛盾的调解应该基于沟通,当出现矛盾时,要引起重视,必须要寻找到矛盾的根源,然后心平气和地进行沟通,将矛盾彻底解决,这样才有益于关系的发展。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夫妻闹矛盾和好的技巧 闹矛盾 夫妻

夫妻间闹矛盾怎么办 这些方法让夫妻关系快速升温

夫妻之间有矛盾是正常的事,关键是要积极去和解,缓和双方的额情绪和关系。那么夫妻吵架要怎么办呢?有哪些方法可以快速化解夫妻矛盾,下面跟着小……详细>>

夫妻吵架闹矛盾怎么办 5个小技巧让感情越吵越好

夫妻吵架最怕的就是一个嘴快将“离婚”二字给说了出来,但吵架发生矛盾后又该如何化解呢?下面一起与小编来看经营婚姻的小智慧妙计吧!详细>>

情侣之间闹矛盾的化解方法 情侣闹矛盾吵架的误区

每个人的性格特点都是不一样的,情侣之间也是一样,虽然说两个人的性格更有不同,但是,还是有很多人走到了一起,不过,在这里面,也有不少情侣闹……详细>>

情侣闹矛盾该如何去化解 5招和好感情胜从前

每个人的性格特点都是不一样的,情侣之间也是一样,虽然说两个人的性格更有不同,但是,还是有很多人走到了一起,不过,在这里面,也有不少情侣闹……详细>>

夫妻应该怎么相处?女人掌握这4个心理技巧

在两性相处中,男人往往处于被动地位,因为他们并不善于表达自己,即使自己有什么不顺心的事情,也不愿意和对方交流。因此,女人要主动去接近对方……详细>>

  • 刘恩益

  • 王相兰

  • 李爱凤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