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婚恋心理 > 正文

怎么让爱情保鲜? 应该具备哪些爱情保鲜剂?

2018-09-16 06:15:39      

许多夫妻,特别是妻子,会认为他们结婚时已完成了爱情的过程,剩下的就是如何度过正常而平淡的一生了。而长久不变的婚姻生活通常不利于爱情的保鲜,两个人原本陌生的人,慢慢变得熟悉,然后不想再熟悉时,激情自然也随之消失,所以爱情和婚姻失去了新鲜感,婚姻也没法稳固下去了。

那么,哪些心理状态是爱情的保鲜剂?

第一、必须要不断地完善自己

在婚姻中,必须要不断地完善自己。许多爱的起源是欣赏,最终是累赘,无论男女,只有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才能赢得对方的尊重和欣赏。为了让对方更欣赏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不断自我完善。因此,如果一个女人已经结婚,不要以为可以放弃职业,或者能不再改善想法。期望对方依靠责任和道德来保持对自己的爱情,这是最愚蠢的想法,当感情出现问题时,可能再也无法进行补救了。

第二、人容易产生叛逆心理

爱情和婚姻中,要互相给予一定的自由。有很多婚外情发生不是因为有太多的自由,而是自由太少。婚姻就像一个圆圈。如果圆圈大到足以忽略圆圈的存在,那么逃避束缚的欲望将被忽略。相反,如果婚姻带来的是失去自由,就像是一被关在狭小牢记中的困兽,只要是一个正常的人,就有一种挣脱的本能。

第三、每天不要忘记去赞美对方

赞美可以令人充满活动力,如果在爱情和婚姻中,因为相处久了,只看到对方的缺点而忽视对方的优点,那么,双方之间相处只会增加厌恶感,而对于感情是非常不利的。所以,每天都极力去赞赏对方,给对方鼓励,这样会令爱情和婚姻更和谐与美满。

第四、每个人都需要信任感

信任是所有爱情和婚姻的前提和基础。如果一个家庭有信任危机,那么一切都很糟糕。不要怀疑他的能力。不要他拖着地板也担心,也不要担心他煮菜时有没有放盐。不要怀疑他出去做事时会不顺心。要给对方足够的信心,相信对方可以把事情做好,信任就像是一种成功的动力,当一个人充满信心时,任何事情也不会把他难倒。

夫妻相处久了,即使有更深感情的人,也会逐渐失去新鲜感,这是正常人的正常反应。除了以上例举的心理状态外,婚姻还应保持神秘感、保持一点距离,是非常有好处的。如果缺乏神秘感,可以去创造一些神秘感,或是创造一种恰到好处的危机感,也会引起对方的重视,爱情要保鲜,就多创造神秘感吧。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爱情保鲜的心理 爱情保鲜 爱情

怎么才能保鲜爱情?5种爱情保鲜剂送给你

恋爱中的情侣,情浓时就像掉在蜜罐里一样,甜甜的。可交往久了,会因为这样那样的事,发生分歧。于是,很多人都在寻找爱情保鲜剂到底是哪一些?让……详细>>

情感心理学教你帮爱情保鲜 九招让爱情更持久

对于现在的年轻人而言,分手似乎是一件很平常的事,大家可能为了一些小事就说分手。但是,怎样才能避免这种情况发生呢?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九……详细>>

爱情保鲜升温6个妙招 爱情甜蜜要做好7个细节

爱情保鲜是很多人一直都苦恼的问题,当蜜恋期的时候,情侣们你侬我侬没有平淡的时候。但是好景不长,感情总有降温的时候,那么在这个时候应该怎么……详细>>

让爱情保鲜的几个好方法

如同外国标记食物保质期的习惯,“科学家”们在“爱情”的包装盒上盖上了这样一个戳儿:18个月之前的爱情,新鲜味美,可口多汁,而过了18个月……详细>>

如何经营婚姻 7招婚姻保鲜剂让爱情永远保鲜

有人说,婚姻是爱情的结晶;有人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对比两者,显而易见前者积极乐观,后者消极悲观。前世姻,今世缘,共振同床梦是百世修来的……详细>>

  • 李启荣

  • 刘恩益

  • 李爱凤

  • 王相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