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行为解析 > 正文

如何才能让自己变得更优秀?需要具备哪些方面的能力?

2018-09-11 06:14:59      

现代社会竞争激烈,对于一些刚踏出校门走向社会的年轻人来说,为了在职场中有自己的一席之地,他们会尽量地表现自己的与众不同与才能,那么,怎样自己才能比较出众和优秀,成为他们追求的目标。

那么,如何才能让自己变得更优秀?

第一、要有学习的能力

刚走进社会,由于社会经验不足,学校里所学是不够用的,或者是根本用不上,所以,必须要努力要学习。学习能力是所有能力的基础。这是人们在正规学习或非正式学习环境中学习的能力。除了从阅读书籍中学习外,还需要从别人身上学习,这是从书本上无法学到的。所以学习能力也包括获得知识和经验的方式和方法。

第二、要有时间管理的能力

时间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相对公平的。我们每个人每天都有24小时,但如何使用这有仅的24小时,并做出更高效的事情,这需要有一个好的规划。从这24小时中,可以看出每个人不同的能力,这是管理时间之间的差异。

第三、具备独立思考的能力

思考的力量,有效的独立思考的能力,极大地决定了一个人面对问题和处理问题的能力。如果独立思考的能力很低,就会有一些特征,比如考虑事情会停留在情绪上,或考虑事情比较片面性、浅薄等。所以,独立思考能力是一个人成熟与否的象征。

第四、对处理事情的专注度

一个专注度高的人,其优点是不言而喻的,它是做所有事情的基础,如果做事可以保持专注,那么就可以快速完成,大大提高效率。如,当正在阅读、或与人沟通时,焦点也可以使得思路清晰、更快或更好地理解内容,或者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无论是在学习新知识还是在工作和生活中,一个专注并且可以集中精力做一件事的人,都会发出迷人的光芒。

一个人要与众不同和出人头地、处处都表现出比别人优秀,这需要一个长期不断学习和自我约束的结束。学习和模仿是开始,只有通过不断地练习和尝试,还有坚持的毅力和顽强的信念,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努力。从而在失败中总结出宝贵的经验、并不断地完善自我,这样才能使自己变得更优秀。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让自己变得更优秀 优秀具备的条件 优秀

女人如何让自己变得优秀?应尽量做好这7件事!

优秀的女孩子温柔、大方、漂亮得体、懂进退、知礼仪……在这个男女平等的时代里,女人更应该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活出自己精彩的人生。如何使自……详细>>

怎么让孩子变得更加优秀?聪明家长都会这样做

每个家长都希望孩子变得更加优秀,孩子是家庭未来的希望,家长的陪伴决定了孩子以后成功性,家长必须要做到这几点。详细>>

优秀男人必备的10个条件 你都具备了吗

如果想成为优秀的男人,首先你就得从心理开始培养,其实优秀的男人并不是全靠先天的因素的,有好多是靠后天的努力以及积极向上的心态来达到优秀的……详细>>

和优秀的人在一起很重要吗?会有哪些好处呢?

影响一个人发展的因素有很多,比如遗传素质,它为个体的身心发展奠定了前提条件,但他并不是决定性作用,而后天的环境和教育才是主导作用。所以,……详细>>

优秀女人具备六个特质

完美的女人什么样,恐怕男人最有发言权。近日,美国最大的女性网站“资讯村”刊登了一项针对美国男性的调查,结果显示“极品女人”应该符合6个标……详细>>

  • 李启荣

  • 李爱凤

  • 王相兰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