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课堂 > 心理探秘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为什么男人到四十岁会感到焦虑?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2018-09-10 06:56:23      

男人,当他们四十岁时,感到焦虑,并有生理上的不适。四十岁时焦虑的原因可能是全面的,单一因素很难引起身体不适的焦虑。如果40岁并且突然变得焦虑,这种情况是每个男人几乎都遇到过的现象的,只要加以避免,就可以缓解焦虑的状态。

那么,为什么男人到四十老是感觉到焦虑呢?

一、工作压力大

男人四十岁,正处于一个尴尬的境地,想要在事业上发展,年龄已经在那里,尽管野心和志向仍然强烈,但在这个年龄段,很多人都无法实现自己的构想。因此,工作压力往往是伴随着危机感和失落感。

二、经济压力大

男人到了四十,要养一家老小,这是他们非常需要钱的阶段。有时看到老人需要花钱留在医院,看到孩子需要花钱去上学,而且需要更新家里的家具和二次装修等等,这笔帐算算都感觉到害怕。如果收入不如以前那么好,或者工作不太顺利,压力就会增加一倍。

三、身体健康的压力

当男人达到四十岁时,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会明显改变许多,人进入四十岁后,如果他们去检查,他们总能发现一个又一个的问题。每当想到这些问题时,都能让人感到焦虑,而显然对自己的健康缺乏信心了。

四、来自周围不安的压力

如果这个男人是一个性格敏感的人,就很容易受到朋友、家人或同事那些不安因素或不满的影响。这种煽动情绪常常让人无法心平气和,因为有太多的相似之处,并且不由自主地引发内心的不安。如果经常上网,这些负面信息很容易让人烦恼。

五、对现实无能为力

当前的社会环境确实是用钱来衡量一个人的成就。许多人想在年轻时通过努力工作,但大多数人的收入连维持基本生活都困难。现实迫使人们很焦虑,但他们又无力去改变。当缺乏期待和热情时,那些日复一日的工作,令让人感到沮丧和疲惫。而且,即使努力工作也不能获得预期的回报。怀着这样的内疚,继续生活,既不甘又无助。

简而言之,无论是否愿意,很多的烦恼都会伴随着,总是挥之不去,甚至睡觉偶尔也会从中醒来,还有很多压力从未被注意过,或者从未出现过。在焦虑的心态下,往往一些美好的梦想也不敢再想。如果不及时调整这种焦虑的情绪,将会对身心的健康产生不利的影响。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四十岁男人焦虑的原因 男人四十岁 男人

给四十几岁男人的话

十句给四十几岁男人的话,一个成熟优雅的四十岁男士是如何练成的?详细>>

男人为什么会出轨?这3个原因会让你感到意外

男人是视觉的动物,当看到一些美好的事物时,更容易受到刺激从而产生性冲动。男人的性冲动可能跟女人完全不同,女人更容易被触觉和听觉引起性冲动……详细>>

男人失眠是什么原因 男人失眠如何自我调理

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有过失眠的体验,想睡却睡不着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现在很多的男性朋友们都承受着巨大的生活和工作上的压力,常常失眠,导致精神……详细>>

为什么男人会有性焦虑 如何缓解性焦虑

 一般而言,我们印象中的夫妻都是男性更为主动,其实男性们也面临着很多性心理及性生理方面的疾病,比如性焦虑就是其中很常见的一种。性焦虑对正……详细>>

焦虑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如何缓解焦虑症的情绪?

焦虑症是一种常见的心理疾病,多发生在青壮年人群中,其原因尚不明确,多因过度脑力劳动、心理创伤、精神紧张等原因造成,患者多表现为失眠、焦虑……详细>>

  • 李欣

  • 陈向一

  • 马丽庄

  • 杨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