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亲子关系 > 正文

家长经常对孩子大喊大叫,会对孩子造成哪些影响?

2018-09-05 06:23:29      

父母的言行将严重地影响着孩子的思想和行为。因此,作为养育孩子的父母,必须首先要有良好的品格,因为孩子受父母的影响最大、时间最长。如果父母总是对自己的孩子大喊大叫,不能冷静地与孩子沟通解决问题,那么当他们生活在这样的家庭环境中时,就会受到影响。那么,家长经常对孩子大喊大叫,会对孩子造成哪些影响?下面将详细说明。

家长经常对孩子大喊大叫,会对孩子造成哪些影响?

一、家长总是对孩子大喊大叫,这会挫伤孩子的勇气,让他会在心中产生恐惧感,长期以往,孩子就会缺乏安全感、胆小、恐惧、缺乏信心。

二、家长对孩子大喊大叫,会让一些孩子叛逆,他们在心中对父母是反感和排斥的,一段时间都会导致他们个性的叛逆,父母越是对他们大喊大叫,他们就越不听话,不要按照父母的话去做,他们用相反的行为来表达他们的抗议。因此,父母应该用正确的方式教育孩子,否则会给孩子带来伤害。

三、家长对孩子大喊大叫会伤害孩子的自尊心。虽然他们是孩子,但他们也是有自尊的。父母总是对他们大喊大叫,让他们觉得自己没有受到尊重。

四、父母总是对他们大喊大叫,会影响孩子的性格,长期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孩子受父母的影响,性格会变得暴躁,他们也学会了发脾气和大喊大叫。

五、模仿是孩子的天性,如果家长总是对孩子大喊大叫,孩子也学习父母大喊大叫,来进行情感的表达。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模仿学习是孩子学习的主要方式之一,父母对待孩子的方式很容易成为孩子以后对待他人的一种方式。一旦孩子学会了从父母大喊大叫的情感表达,那么当孩子将来面对负面情绪时,孩子也会用大喊大叫将负面情绪传递给他人,这可能会影响到孩子日后对人际关系的处理。

父母总是对孩子大喊大叫,并对他们造成很多不良影响。因此,作为父母,他们必须严格要求自己,始终约束自己的言行,为自己的孩子树立榜样,控制自己的情绪,从容应对孩子的各种问题,以智慧去处理问题,把孩子当成朋友一样进行沟通,这样才能赢得孩子的尊重。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家长大喊大叫的危害 大喊大叫 亲子关系

家长必知:家长的6个坏习惯会影响孩子

对于孩子而言,父母的一言一行都是他们认识这个世界的第一媒介,也是学习的标榜。所以,父母的一些坏习惯会直接影响到孩子的身心健康。有坏习惯并……详细>>

孩子都喜欢家长多加陪伴 家庭因素对孩子影响巨大

很多人反映现在社会消费高,确实,为了给自己的家庭和孩子营造一个好的生活环境,父母们拼命工作,甚至有的孩子一个月见不到爸爸妈妈,有的父母为……详细>>

家长物质奖励孩子 小心了害了孩子

心理学家告诫我们,奖赏固然可以强化某种良性行为,但它又有使人只对其奖赏感兴趣,而对被奖行为失去兴趣的危险。孩子还小,没有形成一个稳定正确……详细>>

父母的情绪会影响孩子 家长该怎样控制情绪

有些父母常抱怨孩子脾气急躁、缺乏耐心,不知该如何教导自己的孩子。然而,这真的完全是孩子的错吗?作为父母,也需要从自己身上找找原因。详细>>

童年对孩子长大的影响 培养孩子不能忽视童年

童年对人的成长来说是十分重要的,而且童年的经历对人的影响是终身的。有的人没有主见、没有个性、自卑,自己的事情自己不能做主,一旦发生点事便……详细>>

  • 刘恩益

  • 李启荣

  • 李爱凤

  • 王相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