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笑容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精神分裂症老年性痴呆脑干肿瘤

如何克服心理障碍?懂这3点就够了

2018-08-26 05:10:27      

每个人都会经历一些风风雨雨,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都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有的人可以正确对待这些问题,但是有的人则不行,如果长此以往,很容易形成心理障碍,不仅不能解决问题,反而使自己的身心健康受到威胁。

有心理障碍怎么办?应该如何克服心理障碍?

因为受到不同的成长经历和家庭环境的影响,每个人的性格因而有异,缺乏父母关爱、鼓励和肯定的,自我价值感会比较低,经常被人否定的,甚至会有些自卑。而我们应当学会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碍,让自己可以和正常人一样,拥有和他人一样的天空,一样的笑容。

首先,树立自尊是调节自己最重要的一项

自尊心人人都有,但是自我意识并不是人人都有,自尊心是对自我价值的评价,而我们应当先认识自我的印象,而不是别人说什么就做什么,要有自我的意识。每天起床,可以站在镜子前,看看镜子中的自己,树立一个好的形象,告诉自己要时刻微笑,自己很好,要变得更优秀。

其次,要调整贬低自己的想法

有心理障碍的人,总是时不时的喜欢贬低自己,突如其来的自卑感,觉得自己一无是处,可是没人会为你的自卑感埋单,别人不会因为你有点自卑就对你宽容。自卑让你委曲求全,可是并没有什么卵用,学会自我反思,反思今天的所做所为,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学会完善自我,让自己离完美更进一步;学会以积极的态度对待他人,这样别人也会对你温柔以待,从此处建立你的价值,你被人需要的价值,这样对自我有所肯定,自尊心也会得到满足,远离自卑。

最后,学会正确认识自己

这是自我意识的一部分,有意识还不足,还得正确认识自己,从正面认识自己,发扬自己的优势;从反面认识自己,避开自己的短处,完善自己的短处。

其实每个人都有价值而言,对人有一个极小的用处也是一种价值。极度有自尊心的人,想要被肯定,不喜欢被人说不是。但是不能有过分的自尊心,否则就因为一点小事而让自己陷入难受之中。学会控制自己的自尊心,若是有一些有损你自尊的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不要太在意,尽量往好的方面想,何必和常态过不去。

(责任编辑:汤秀媚 )

如何克服心理障碍?教你9个心理小技巧,可慢慢克服!

心理障碍是生理或者心理原因导致的异常表现,常常感觉到情绪的波动,短暂时间内难以平复下来。心理障碍几乎是人人都会遇到,在面对未知的恐惧、失……详细>>

常见的社交心理障碍解读 5招克服社交心理障碍

好的社会交往可以减少孤独、寂寞、空虚、恐惧、痛苦,可以宣泄愤怒及压抑。因此,社会交往对于心理健康具有重要意义。有些人在社会交往中不敢交往……详细>>

如何克服社交心理障碍?这6个小妙招可以帮到你!

这一些社会交往中,出现不适应或交往困难这是常见的情况。有人际交往障碍的人,往往在性格上比较内向或者存在有一些心理障碍。因此,当际交往存在……详细>>

8种常见的社交心理障碍 如何克服?

好的社会交往可以减少孤独、寂寞、空虚、恐惧、痛苦,可以宣泄愤怒及压抑。因此,社会交往对于心理健康具有重要意义。有些人在社会交往中不敢交往……详细>>

心理障碍有哪些症状表现?要怎样克服心理障碍

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有心理障碍的人是相当多的,很多人都会有焦躁和胆怯等心理障碍问题,当出现这些问题时就会影响正常社交,那么对工作和事来……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