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行为解析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嗑点南瓜子可缓解心理压力?

2018-08-22 09:27:16      

在这个繁杂的都市生活中,每一个人都承受着天大的压力,而有时候大家却会觉得,在这个世界上压力太大,甚至会让人产生一度崩溃的感觉,让人觉得好像世界上总是所有的事情都推助着自己向前走,而自己有时候实在是走不动了又不知道该如何是好,所以必须要学会缓解自己的压力,让自己在能够承受的情况下继续前行,这样才能让自己拥有一个更好的未来,下面,就让我们看一看该如何缓解自己的压力吧。

饮食缓解压力法

1、菠萝

因为菠萝中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和维生素c,它们具有消除疲劳、释放压力的功效,到了春夏季节的时候,又是菠萝盛产的季节,而这个季节也正是人们最容易犯困的季节,所以在这个季节里,最好来吃点菠萝,让自己的压力变小吧。除此之外,菠萝中还含有酵素成分,它能够帮助蛋白质进行充分的消化以及风险,从而减轻胃肠道的负担,所以对于那些本身就想要通过饮食来减肥的妹子们而言,菠萝就不仅可以让你释放压力,还可以起到一定的减肥的效果,所以是很多人都想尝试的一种饮食减肥方法。

2、南瓜子

南瓜子具有很好的消除疲劳的作用,一听到这个,大家是不是就想起一群人坐着聊天,一边嗑着瓜子或者是南瓜子的场景,这个时候肯定是不会让人犯困的啦,但其实南瓜子消除疲劳的作用主要是由于南瓜子中富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等营养物质,这些维生素可以让我们的身体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疲劳,减轻胃肠道的负担。而最为特别的是其中还含有锌,能起到安抚情绪、消除疲劳的良好效果。

3、休息缓解法

其实很多的时候,如果人们长期处于高压的状态的话,就会使整个人变得崩溃掉,所以这个时候不妨向压力妥协,让自己好好的休息一下,也可以趁着这个休息的时间,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这样也可以让自己好好的放松一下,回来后才能更好的面对压力。

其实在这个世界上生活着,每一个人都会或多或少的感受到压力,而最重要的就是要学会该如何去缓释压力,因为如果压力过大,就会使人崩溃;而如果毫无压力,又会使人毫无动力,所以在压力适当的情况下工作学习才最能推动人的前进。

(责任编辑:汤秀媚 )

心理压力大怎么办? 5个方法缓解心理压力

现代社会的节奏下,工作的人们越来越繁忙,压力也越来越大,在长期的压力下,白领们的心理负荷日益加重,由此造成的心理疾病也越来越多。那么,我……详细>>

心理压力大如何缓解? 试试这五种方法

有30%的人群会出现心理压力过大的情况,若是没有得到排解的话会导致抑郁症,甚至让患者走上犯罪、自杀的道路,所以一定要学会缓解内心的压力,……详细>>

孩子心理压力大怎么办 5招帮孩子缓解心理压力

适当的压力可以激励孩子努力向上,没有压力会使人疲乏、懒散,但压力太大会使孩子身心无法承受而出现心理问题。有研究表明,在中小学生中普遍存在……详细>>

心理压力大怎么办 5招帮你缓解心理压力

现在很多都市人上班压力很大,学会释放压力是都市人必须要学会的一门课,那么到底要怎么样释放压力呢?我们今天就一起来看一看。详细>>

心理压力大究竟有哪些表现 情绪与压力的管理

身体在面临过高的压力时,会出现九种健康的生理反应,如患上荨麻疹,脱发等。此时,关注身体的“求救信号”,采取减压措施,才能有益健康。详细>>

  • 吴节

  • 余旭辉

  • 秦鉴

  • 粟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