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抑郁症 > 正文

自信可以远离抑郁症?抑郁症怎么预防最有效?

2018-07-24 08:01:51      

随着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很多人的精神都长期处于紧张的状态,这样很容易导致情绪低落,引发抑郁症的出现。抑郁症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心理状态,最主要表现就是长期闷闷不乐,心情非常的低落,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轻生的情况。下面就来一起看看吧。

自信会远离抑郁症?

生活中谁都会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没有人的一生是一帆风顺的,面对很多困难,不要盲目的认为自己一无是处,不要盲目地否认自己。也不要认为别人都比自己强,陷入深深的苦恼之中。一定要善于发现自己的优点,懂得欣赏自己,总懂得自我激励,养成很好的生活习惯,比如写日记,每天可以把发生的事情和学到的东西一起记录下来。

抑郁症怎么预防最有效?

1、积极的发觉生活乐趣

抑郁症患者一般都长期在家里,把自己封闭起来,不愿意和别人交流。因此郁症患者的家人和朋友一定要多多的关心患者,鼓励他们走出屋子,积极的参加一些户外活动,和别人多多沟通,这样不但可以让身心变得愉悦。而且还可以发掘生活中的一些乐趣,告别抑郁症的阴郁。

2、学会放松

慢性抑郁症发生的主要因素是情绪消极和紧张,为了缓解这种低落情绪,一定要学会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平时要学会放松自己的心情,比如没事的时候可以听听自己喜欢的音乐,或者找一本自己写的书阅读,这样都可以缓解紧张的情绪。暂时逃避困难是没有坏处的,生活一定要学会自我调节,不要和自己过不去。

4、多交朋友

一般情况下很多抑郁症患者都会有厌世的情绪,极度的否认自己,认为自己很失败,再怎么努力都没有用,慢慢的就会陷入一种非常负面的死循环中。以至于很多抑郁症患者都会选择自杀,这个时候可以通过结交一些新的朋友来缓解症状,不仅可以让患者发现生活里面的乐趣,也可以找到很多倾诉的对象,在朋友的鼓励之下,慢慢的会远离这种糟糕的状态,也可以和朋友结伴一起去旅行,慢慢的就走出思想的负面怪圈。

另外,抑郁症患者不要自卑,除了以上要掌握的方法以外,还要保持良好的形象,这样才可以结交更多的朋友。如果不修边幅,很容易让大家远离你,而且从视觉上可以多看一些心情愉悦的节目,不要看一些负面的电影或者电视剧。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抑郁症的方法 自信预防抑郁症 抑郁症

抑郁症太可怕?5个小技巧可以让你远离抑郁症

抑郁症常表现为无缘无故的悲伤、记忆力减退等,对任何事物都缺乏兴趣,而且对自己也缺乏信心,经常有头晕、以及疲劳等症状,一般患了抑郁症,就无……详细>>

五个症状或暗示抑郁症 预防抑郁症的有效茶饮

有研究发现,当人处在充满白蓝色光线的空间里时,容易产生抑郁感。而处于红光照射下,或在黑暗中时,人的情绪则不会受到影响。对此,科学家解释称……详细>>

抑郁症吃这些食物能调适心情 预防抑郁症的有效茶饮

抑郁症患者应当限制淀粉摄入?专家指出:糖对情绪稳定不利,如果再加上过多的精制淀粉摄入就会更为糟糕。实际上高淀粉食物,如面包、馒头、面条、……详细>>

抑郁症人人惧怕?别慌, 这有5招可预防抑郁症!

抑郁症是很常见的一种心理问题,很多人会由于生活和工作的压力,一边要照顾家庭,一边又要工作,而且又没有充足的时间释放压力,就很容易导致抑郁……详细>>

怎么预防抑郁症?预防抑郁症应学会这4件事

抑郁症在当今社会并非鲜有人知的病症,我们经常能够听闻身边有人患上抑郁症,深受其折磨。人的情绪看似不像会对身体产生直接伤害,但是一旦爆发,……详细>>

  • 刘恩益

  • 张杰

  • 李启荣

  • 程道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