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为什么会出现自我封闭心理?应该如何调理?

2018-07-20 10:05:07      

一般内向的人群容易出现自我封闭的心理,不喜欢和任何人接触,不喜欢社交,总是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不让让任何人打扰到其生活、想法,甚至都不和亲近的人交流,这样很容易出现心理障碍。

为什么会有自我封闭的心理?

自我封闭的心理是因为自尊心过于强烈而引起的,有一部分的人在社交的过程中自尊心太强,占据了指导以及支配地位,害怕自己的行为出现差错,很在乎别人对自己的看法,甚至因为过强的自尊心而不喜欢和其他人交往,尤其是不喜欢和比自己优秀的人交往,担心自己会丢面子失去了尊严,最终把自己封闭起来来达到安全。自我封闭主要是指让自己和外界隔离,几乎没有任何的社交活动,不与任何人交往,一般自我封闭的人群很孤独、没有朋友,甚至非常害怕社交活动。

怎么自我调适自我封闭心理?

1、要学会接受自己

在我们生活中常常会面对很多的挫折,有的人总是把失败推在自己身上,抱怨自己,非常的关注别人对自己的评价,遇到事情时会变得忐忑不安。患者平时要学会接受自己,静下心来多看看书,把失败归因于外部的因素,不要去在乎别人对自己的看法和想法,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2、要克服孤独感

不仅要了解他人也要学会了解自己,在社会交往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目标,慢慢的让自己成为强者,如果总是沉寂在自我封闭以及否定的消极状态中,就会让人们思维变得狭窄、阻碍了积极的行动。

3、要提高对社会交往的认识

现在不仅要读万卷书,而且也要多结交朋友,只有通过交往才能够让思维能力以及生活的机能慢慢的提高并且得到完善,在交流的过程中能够让我们的思想观念保持潮流,从而丰富了我们的情感,有利于身心健康。

温馨提示

试着走出自己的内心,先和亲近的人交流谈心,再试着和陌生人聊一聊自己感兴趣的话题,不要自卑,学会正视自己的优点,给自己肯定,当心情烦闷时可以静下心听听歌曲或者看看书,大多数的自闭心理是因为自己不自信或者过于关注别人对自己的看法,平时不要想太多,走自己路让别人去说。

(责任编辑:陈婕 )

夫妻会出现远离自我的心理吗? 如何经营一段感情?

在我们的世界上,每一个人不管现在是否拥有另一半,我们都是知道这个世界上总会有人在等着我们的,或早或晚他也总会到来。但是现在拥有着婚恋关系……详细>>

如何正视恐惧心理?应该怎样进行自我调节?

很多时候,走向成功就像穿过黑房子一样,之所以会失败,不是由于能力不够或者智力低下,而是周遭的环境对你造成了威慑,面对危险,一般人都会感到……详细>>

自我心理暗示效果好?教你6个妙招让你变强大!

心理暗示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经常运用,而且心理暗示它对我们的生活有很大的影响,心理暗示如果运用在积极的方面,具有强强大的动力。但是如果应用……详细>>

揭秘人的15种心理自我保护机制

心理自我保护机制普遍存在于人的心理活动中,其功能类似生理上的免疫系统。当人们由于某种原因将要或已经陷入紧张焦虑状态时,就可借助心理自我保……详细>>

如何才能找回自我?送你5个心理小技巧

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中,我们每个人深受各种诱惑的影响,容易像一只迷途的羔羊找不到自我。在很多个人独处的时候,我们会想心灵发出拷问:什么才……详细>>

  • 李启荣

  • 刘恩益

  • 李爱凤

  • 王相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