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拖延症的危害有哪些? 几大危害你必知?

2018-07-16 09:13:26      

拖延症是现代年轻人的通病,总是把事情往后推一推,到最后变得手忙脚乱,从而为堆积了一堆事情而烦恼,拖延症容易影响人们以后的计划和生活规律,甚至影响了工作效率,所以当出现拖延症时一定要积极的克服,这样才能提高工作效率和对生活的兴趣。

拖延症会有哪些危害?

1、会怀疑自己

当患上拖延症时会浪费大量的时间,不能按照规定的时间完成自己所规划的事情,久而久之就会给自己的内心造成严重的影响,变得非常的不自信,甚至会怀疑到人生。

2、会对生活抱有遗憾

拖延症会让我们的生活停滞不前,每天生活在自责以及遗憾中,总是把所有的希望都投入在明天里面,而不把握好今天,生活总是处于后悔以及懊悔里面。久而久之就会产生了焦虑、情绪不稳定、暴躁甚至会影响周围的人。

3、会变得更加自我

大多数拖延症的人并不是对所有的事情都拖延,而是对自己不感兴趣的事情才会拖延,不能只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要做一个有担当、有责任的人。

4、会把事情堆积的越来越多

我们的时间是固定的,生活中的一些事情如果没有得到及时处理的话,就会让更多的问题堆积,慢慢的就会变得更加的焦虑,思想上出现了负担。

5、会遭受到打击

我们每个人心里都会有承受的范围,当把所有的事情往后推时就会被生活打击,慢慢的就会丧失了对于生活的兴趣以及信心,甚至会出现厌恶自己和厌恶世界的心理。

6、会增加工作的忧虑

一般拖延症的患者总是把所有的事情放在最后才做,这些人会让自己处于忧虑之中,担心自己在有限的时间完不成,从而增加了精神的负担,影响身体健康。

温馨提示

要做到今日事今日毕,今天要做的事情必须要做完,哪怕加班熬夜都可以,慢慢的就形成了规律,减少了拖延症的发生,同时也要给自己规划好时间,必须要按照计划实行,对于工作上拖延可以先从简单易行的地方入手,燃后一点点的克服,当遇见困难时要积极寻求帮助,不能自暴自弃也不能否定自己,相信自己一定是可以完美的完成任务和工作的,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拖延症的坏处 拖延症的危害 拖延症

拖延症危害大 牢记六方法克服拖延症

这些情形,在每个人身上都可能发生。工作上的一件事情,需要你在一定时间内完成,你会想,明后天再说,到了明后天,……这样一直拖到不能再拖了,……详细>>

拖延症具体有哪些症状 如何克服拖延症

拖延症指的是非必要、后果有害的推迟行为。它总是表现在各种小事上,但日积月累,特别影响个人发展。拖延现象现已成为管理学家和心理学家研究的一……详细>>

拖延症影响到你的生活?摆脱拖延症的小妙招有哪些?

很多人都会发现,自己总想去做一件事情,但是总是想着等一会儿再去吧,然后等着等着就到了晚上,晚上到了就会说那明天再去吧,明日复明日,明日又……详细>>

你有网络拖延症吗?网络成拖延症罪魁祸首

伴随互联网的发展,人们花在网络上的时间越来越多,而人的注意力极容易被分散,部分人的拖延症便由此而生。很多朋友发现自己每天打开电脑,聊天、……详细>>

拖延症的症状有哪些 做好5点让你有效克服拖延症

拖延症这个名词现在越来越普遍——这些明天再做吧;这些事情也不急,迟点做也无所谓啦等等。不仅是青少年,就连是成年人,也同样有这样的通病。日……详细>>

  • 马丽庄

  • 陈向一

  • 杨志敏

  • 李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