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恐惧症 > 正文

怎么才能让自己远离恐惧症?儿童恐惧有哪些危害?

2018-07-16 09:13:54      

当患有恐惧症时会让患者的情绪低落、没有自信心、总是否定自己、心跳加速、全身冒汗、发抖等情况,严重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这种恐惧症一般是发生在老年人和儿童身上,如何才能缓解恐惧症呢。

怎么才让自己不恐惧呢?

1、学会自我暗示

每天早晨起床后和睡觉之前,要对自己说我可以,通过这种积极的自我暗示心理,可以改变对自己的否定观点,从而接纳自己,培养自信心。

2、脱敏训练

克服恐惧心理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循序渐进的过程,一步一步的来战胜紧张的心理,可以先为自己设定小的目标,先从简单的做起在进行社交实践训练,我们的能力一般都是在各种实践活动中通过锻炼而发展起来的。

3、使用镜子技巧

每天早晨醒来之后抽出十分钟左右的时间站在镜子面前,给自己积极的口号、保持微笑,重复多遍就可以体验到自己内心有所变化。

4、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一般乐观的人会发现自己的未来也是光明的,更容易获得成功以及快乐。悲观的人总是把事情往坏处想,总是否定自己认为自己不行。所以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平时多看书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5、要学会原谅自己

有一部分恐惧的人群因为自己曾经受过伤或者伤害过别人,害怕得到别人的报复,所以时常做好提防。总是生活在忧虑、害怕的生活中,慢慢的就会出现了迫害妄想症。所以要学会自我反省,原谅自己的过错,一切向前看。

儿童恐惧会引发哪些疾病呢?

1、疑病症

疑病症主要是指患者总是担心自己某一部位或者身体出现了疾病,即使通过了医生的检查结果也不信任,虽然怀疑自己患上了某种疾病,但是不会出现恐惧的情绪。

2、强迫症

强迫症患者总是有强迫性的恐惧情绪从而引发了恐惧症,大部分的恐惧症患者会有强迫的性格或者有强迫的症状,这个时候应该及早的去医院做诊断。除此之外也会伴有严重的焦虑症。

温馨提示

要给孩子或老人提供和谐的生活环境,尽量不要使用暴力的语言来伤害他们,抽出空余时间来多陪伴,做好心理的疏导,坦然的面对一切事情,顺其自然即可,多做户外运动来缓解其焦虑。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恐惧症的危害 恐惧症的预防 恐惧症

学习压力成儿童恐惧症主因 4招预防儿童恐惧

儿童恐惧症,是指儿童对日常生活中的一般事物或处境产生过分的恐惧情绪。在现代社会,随着成年人出现各种各样的心理障碍,孩子们也渐渐受到了影响……详细>>

儿童恐惧症通常有哪些表现 克服恐惧心理需父母关注

儿童心理是父母必须要学习的一项任务,儿童的成长与家庭有密切关系,现代儿童的恐惧与以往已经发生了很大的改变,那么,儿童最恐惧什么呢?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儿童恐惧症 儿童恐惧症怎样治疗

儿童恐怖症是什么?其实是对某些物体或特殊环境产生异常强烈的恐惧,伴有焦虑情绪和自主神经系统功能紊乱症状,而患儿遇到的事物与情境并无危险或……详细>>

儿童恐惧症有哪些症状 早发现早治疗最好

童恐惧症是指什么?儿童恐惧症的症状有哪些?其实儿童恐惧症是指儿童普通对日常生活午饭中的一般今年客观事物或处境产生过分的恐惧情绪。 a 教……详细>>

恋爱恐惧症是什么?恋爱恐惧症有哪些症状?

在我们这个世界上有很多的人,他们一生中可能受到非常多的挫折,所以对于这世界上大部分人都要经历的恋爱与婚姻,他们都非常的抵触,甚至会觉得这……详细>>

  • 张杰

  • 李启荣

  • 程道猛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