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课堂 > 心理探秘 > 正文

独来独往注定不受欢迎? 会造成哪些危害?

2018-07-19 09:37:07      

社会交往有很重要的小信号,感觉“连接”对个人的幸福是很重要的。一个小小的眼神,或是简单的肢体动作便可以使别人感觉连接。“连接”意味着被感知,这种被人关注的感觉是很棒的。

独来独往真的不受欢迎吗?

1、趣味试验

有研究者设计了一个实验,在大学的校园里,一名研究助理沿着一条繁忙的道路行走,发现了一个问题:面对被试者的眼睛,面对被试者的眼睛并微笑,看另外的方向并过去。第三种方法被描述为“把他们当作空气看待”。在经过那个人之后,助手用大拇指指着后面的另一个实验者,示意他停下来,问他和其他人的联系有多紧密。后者觉得被忽视,心里有种失落的关系。

2、社会交往是强烈的体验

最强烈的积极和消极体验往往与社会交往而非个人成就有关。“我们大多数人把大部分时间和精力花在个人成就上,比如工作、爱好和学习。”然而,这项研究表明,那些最终成为我们生活中最重要的事件,那些给我们带来最多快乐、同时也带来最多痛苦的事件,都是社会事件——那些与他人联系、感受他们与我们联系的时刻。有研究基于376名测试者,组成4组做独立调查研究。第一组是要求大学生描述他们生活中最积极和最消极的情感体验。不管性别,他们更有可能识别社会事件而不是独立事件。第二组研究的对象是中年参与者,他们被要求描述最近一次强烈的情绪体验,并得出类似的结果。第三项研究旨在排除社会事件的显著性影响的可能性。第四,社会事件的影响的确要大得多,反映了归属感的需要。

3、人终究要活在与别人的连接中

对参与者影响最大的不是独立事件或个人成就,比如获奖或完成任务,而是亲密关系开始或结束的时刻;当人们坠入爱河或找到新朋友;当所爱的人死去或伤心时。简而言之,最能触动人们生活的是与他人联系的时刻。

独来独往的人或许看上去潇洒自在,可以完全不理会他人的看法,但这种现象的延续性犹未可知。你能一个礼拜不和周围的人沟通,但能一辈子不沟通吗?这种说法可能比较极端了一点,但是你能明显感受到那些与社会连接紧密的人他们的生活是多么的游刃有余。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独来独往的危害 独来独往的性格 独来独往

孤独症会对健康造成哪些影响?这4大危害不可轻视

在今天这个相互联系的世界里,可能很难想象有人会感到孤独。孤独不仅仅是一个人独处,孤独也可能发生在人群中间。孤独不仅仅是一种感觉而已,研究……详细>>

“伪娘现象”受欢迎 该不该矫正?

近几年,舞台上的“伪娘”秀成为各种娱乐节目的一大看点,“伪娘现象”一度引起社会的关注,很多人也因此将“娘娘腔”、“阳刚气缺失”放到桌面上……详细>>

人为什么会产生孤独感?长期处于孤独有什么危害?

孤独对我们来说并不遥远,并在全世界都存在着。据我国专家调查发现,世界上十个人中就有九个人会产生孤独感。我国一个关于结婚和恋爱的网站对八……详细>>

情绪对健康带来哪些危害?要注意这8种危害

经过研究发现情绪和健康的关系非常密切,长时间处于负面情绪中容易诱发多种问题,如反复感冒、胃溃疡、失眠多梦以及头痛等,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孤僻跟孤独不同? 孤僻的人如何与人相处

有人说自己很孤独,没有人跟自己玩,一到周末就只能待在家里看着别人精彩的朋友圈,其实,孤独与孤僻是不同。详细>>

  • 刘恩益

  • 李爱凤

  • 王相兰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