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办公室职业病是怎么回事? 如何预防?

2018-06-26 08:43:35      

职业病是现在上班族中最为常见的名词,很多人都出现这样那样的职业病,让许多上班族都为此很苦恼。在生活中工作里,没有一个强健的体魄,是无法保证安逸的生活以及优秀的工作的。所以在工作中我们应该谨防职业病的入侵,这样我们才能够提高工作效率,保证健康的身体。

办公室的职业病是怎么回事?

我们都知道久居办公室的人都会得很多职业病,比如颈椎病、肠胃疾病、神经衰弱、眼部疾病、内分泌失调、心理疾病等。这些病也并不是一时间就能形成的,是通过长时间的不良的工作习惯所致,它是一个发展比较缓慢的慢性病。所以它既是可控的,又是可以慢慢消除的,我们要在办公室经常做锻炼,可以起到有病的治病,没病的预防的效果。

怎么预防办公室的职业病?

1、坐在椅子上锻炼腿部

抬起椅子,将大腿平行于地面,减轻人体肌肉组织、各部位肌腱和骨骼的各种压力,防止肌肉骨骼出现的各种病症;选择一把带舒服靠背的座椅,在腰部的位置放一把舒服的椅子;手、手腕和前臂一定要保持在一条直线上,把手臂放在桌子的一个角落;头和身体是直的,稍微向前;肘应该坚持身体,弯曲90到120度,肩膀放松。上臂自然的下垂;脚平放在地板上。

2、延展自己的身体

紧握双手,双手一定要抓紧,头向后倾斜,双手用力,使燕子飞的动作,不仅有健身的作用,而且有助于抬起肩膀,缓解肩部疲劳!

3、利用自己的自力做锻炼

地球的重力是无处不在的,也可以用来健身。重量的阻力,可以随时随地锻炼我们的肌肉。例如,用门框做俯卧撑、伸展运动,工作的时候多走路是很好的锻炼方式。

4、促进我们脑部的血液循环

头肩的一系列运动不仅可以有效的帮助身体彻底放松,促进我们头部血液循环,保持健美的体态。这一系列运动还能有效预防颈椎病,头侧屈、头节、头环、肩耸肩5次为一组,一天最好每1.5小时一次。

总而言之,并不是说只有疾病才被认为需要加强锻炼来抵御疾病的侵袭。即使目前没有疾病,如果你在办公室里经常锻炼,它也能在增强体质和提神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对提高工作质量效果显著。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职业病的预防 办公室的职业病 职业病

办公室白领小心4种职业病

办公室人群由于长期待在封闭的写字间伏案工作,缺少运动,又接触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器械,很容易患上各种特有的职业病。详细>>

办公室恋情好坏大PK 3招教你如何维持办公室恋情

对于办公室恋情有些公司有明文规定是不允许的,大多数公司都是不反对也不支持,保持观望中立。对于办公司恋情的利弊又有哪些呢,是有利于工作效率……详细>>

为什么有的公司禁止办公室恋情?如何看待办公室恋情

现代人的生活大多两点一线,公司和家,可以说办公室是现代人除了家之外,待的时间最多的地方,还有人直接就将办公室当家。因此,也衍生很多问题,……详细>>

办公室恋情有什么好处 如何让办公室恋情保鲜

爱情这种事是很不经意就发生的美妙,有时在工作中也能擦出爱情的火花,那么办公室恋情有哪些好处呢?然而很多人都不知道办公室恋情怎么处理才能保……详细>>

办公室恋情不可轻谈? 办公室恋情有什么危害

一谈到办公室恋情,很多人都避而远之。认为办公室恋情不可轻易尝试,这将对以后的工作仕途产生影响,因此,人们对是否开始办公室恋情变得非常重视……详细>>

  • 杨志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