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焦虑症 > 正文

如何防止焦虑蔓延? 预防焦虑症应该怎么做呢?

2018-06-08 09:21:35      

现代的人似乎变得越来越焦虑,结婚太晚会焦虑,生孩子太晚会焦虑,加班熬夜会焦虑,就算是躺在床上无所作为也会非常的焦虑,甚至有的时候人们会无缘无故的就变得焦虑,焦虑已经蔓延到我们的整个生活了!我们应该如何防治焦虑蔓延呢?让我们一起来做点事情吧。

如何防止焦虑蔓延?

1、焦虑半年以上就是病。在我们的生活中,虽然很多人都知道自己会无凭无故的开始焦虑,但是一般人的焦虑都会好的,所以大家也没太在意。但是大家应该明白,如果一个人的焦虑时间持续半年以上的话,那么可能这个人就犯上了焦虑症了,那么就应该及时去医院进行治疗才行,否则心理上的疾病也有可能慢慢蔓延变成生理上的疾病的。

2、大多患者能治好。虽然很多人都觉得心理上的疾病一般很难治愈,但实际上,焦虑症本身就是一种治疗效果比较好,而且预后也不错的心理疾病,所以当发现自己患了焦虑症后也不要太过害怕,放下心理负担去相信自己,然后你就可以慢慢走出来的。

3、焦虑症的心理治疗。一般而言,焦虑症的治疗包括心理治疗和药物治疗,心理治疗主要是通过心理认知治疗以及心理行为疗法进行治疗,使患者的情绪与认知得以改变,心理压力也会慢慢的有所转变的。而药物治疗就主要通过苯二氮卓类的药物进行治疗,效果也是蛮好的。

预防焦虑症应该怎么做呢?

1、顺其自然。很多人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往往会非常的用力,虽然用力的生活会让我们的每一天都有希望,但是也有可能让我们患上焦虑症,所以对于一些自己无能为力的事情,大家要懂得顺其自然,相信此时此刻你所拥有的一切才是最为美好的

2、增加自信。很多的焦虑症患者往往会非常在意他人的目光,觉得自己一丝一毫的错误都有可能导致别人的质疑,实际上,你虽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但是也没有想象中的那样差啊。不如试着增加自己的自信,摒弃别人的目光,慢慢的接受更加美好的自己吧。

3、适当运动。当一个人开始运动的时候,往往这个人就离快乐不远了,因为当你毫无目的又目的性很强的去跑步、去撸铁、去游泳的时候,汗水会慢慢的将心中焦虑的事情、不开心的事情慢慢的过滤掉,你就又变成一个乐观向上的你了。

但不管怎么说,当你发现自己变得越来越焦虑的时候,请停止你的焦虑并且试着去做点事情来阻止焦虑蔓延,因为自信、乐观开朗的你是不可能被焦虑给打败的!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焦虑预防措施 焦虑症预防 焦虑症

如何预防焦虑症? 焦虑症有哪些表现

随着人们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抑郁、焦虑的情绪无时无刻地加在人们的身上,若是身心得不到有效的排解,往往会导致焦虑症。那么生活中要怎么做才能……详细>>

焦虑症吧:做好焦虑症的预防工作

焦虑症吧:做好焦虑症的预防工作!焦虑症,又称为焦虑性神经症,是神经症这一大类疾病中最常见的一种疾病。焦虑症是一种严重危害身心健康的心理……详细>>

消化不良可能是焦虑症症状 焦虑症应该如何预防

随着人们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人们的情绪变得大起大落,若是没有得到好的方法进行排解,很有可能患上焦虑症。焦虑症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疾病,但是懂……详细>>

如何发现家人得了焦虑症? 该怎么预防焦虑症了?

我们大家应该了解到,就算是我们身边一个普普通通非常正常的人,都有可能患上各种各样的心理疾病,而我们今天所说的焦虑症就很有可能在身边的家人……详细>>

焦虑情绪等于焦虑症? 预防焦虑症做好6点防护

在当今这个压力大,生活节奏快的社会中,很多人都会产生焦虑情绪。但是,有些人则认为,有焦虑情绪就等于有焦虑症。其实,这并不是等同的关系,两……详细>>

  • 张杰

  • 程道猛

  • 李启荣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