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心理测试 > 正文

心理测试的内容主要有哪些? 应该注意什么问题?

2018-05-05 08:47:16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很多的女生都喜欢到网上去搜各种各样的心理测试题目,对进行自己进行相关的心理测试,但其实心理测试的内容非常的广泛,而我们所能找到的心理测试题目也非常的局限,所以要想真更加专业的做心理测试还是应该通过专业的心理咨询才行,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一看心理测试这样一个项目吧。

心理测试的内容主要有哪些呢?

1、普通能力测试。虽然我们每一个人都感觉自己非常的普通,而且简单的活在这个世界上,但其实都是我们的身体发挥着他所有的能力才完成的,而当觉得自己的身体能力有一定方面的障碍的话,则可以通过普通能力测试进行相关的了解了,它主要包括思维、想象、记忆、推理、分析、数学、空间关系以及语言能力等方面进行测试。

2、特殊职业能力测试。很多人在一些特殊职业的入职前都要做相关的心理测试,因为这些职业的特殊,所以需要具有某些心理潜能的人才可以做。

3、心理运动机能测试。这样的一种测试内容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主要包括人格测试以及兴趣测试,这种测试方法往往非常的多,并且也有各种各样的测试问卷,所以大家就当做是一个游戏合理看待就好了。

心理测试应该注意什么问题呢?

1、加强对测试者的隐私保护。因为在进行心理测试的过程中,被测试者会说出很多私密的东西,所以这个时候一定要加强对被测试者的隐私保护,不仅可以保护对方的隐私,更可以保护测试者的信誉。

2、严格的程序。心理测试是有一定标准程序的,只有根据这些严格的程序走才能更好的完成,并且能够得到一个较为满意的答案,所以严格的程序是测试者与被测试者都应该遵循的过程。

3、测试结果不能作为唯一的评定标准。心理测试只是一种测试方法,所以它所表现的测试结果,并不能作为唯一的评定标准,想要加强对于自己各方面能力以及心理的认识,应该在做了心理测试以后,加上其他的诊断手段,才能够确定自己的心理测试结果。

在我们的现实中,有很多各种各样的心理测试,但是这些测试的标准以及结果都是为了喧哗取宠的,并不是非常的精准,往往都是模棱两可的答案,所以想要在这些答案里面寻求自己的答案,就应该懂得如何在其中辨别真假。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理测试事项 心理测试内容 心理测试

心理测试是怎么回事? 心理测试有哪些优缺点?

在我们的现代社会里,很多人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心理方面的问题,虽然看起来这个人是正常的,但是因为心理上,存在各种障碍,而引起心理疾病的发生,……详细>>

心理测试有哪些方法? 网上的心理测试可别太当真!

在这个物欲横生的时代,似乎每一个人活着都会装着满满的心事,但是有些人被心事所累,所以很想通过各种办法去解开心结,或者是放下这些拖累自己的……详细>>

心理测试年龄 看出你内心隐藏的一面

心理测试年龄 你是什么样的人?事实上,一个人的年龄就算很大,也不见得一定会很成熟。这个测试是探测你内心真实的精神年龄。详细>>

专业心理测试:一测便知性格对人际关系的影响

俗话说:性格决定命运。想知道你的性格对你的人际关系发挥着怎样的作用?一起来做下面的小测试,一侧便知分晓。详细>>

心理测试结果可靠吗?

标准的心理测试是非常烦琐的,一个测验量表的编订要经过定性分析,信度、效度测试(指该量表的可信度与有效性),往往包含数十甚至上百道问题,使……详细>>

  • 李启荣

  • 刘恩益

  • 李爱凤

  • 王相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