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抑郁症 > 正文

快感缺失导致抑郁 抑郁症有哪些日常表现?

2018-05-04 10:06:45      

当大家一看到“抑郁”这个词语,大家就会觉得特别压抑,心里面也会有一些小困惑,大家都知道随着社会不断地快速的向前发展,人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压力越来越多、越来越大,很多人甚至于承担不起这些巨大的压力,所以世界上越来越多的人都患上了不同程度的抑郁症。

对于患抑郁症的群体大家或多或少会有一些疑惑,那些经常表现出不开心的人患有抑郁症是不令人奇怪的,可是很多人会发现那些经常在电视荧幕上带个大众很多欢乐的人却是患抑郁症的高危人群,比如美国喜剧演员罗宾·威廉姆斯、卓别林、曾经的憨豆先生以及中国的众多明星,据调查得抑郁症的人很多但是却很少有人接受治疗,出现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大家不知道自己得了抑郁症,所以大家非常有必要了解一些抑郁症的日常表现。

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大家该怎么才能了解到自己有得抑郁症的倾向呢?抑郁症笼统地分通常会有三大表现:情绪会长期的处于低落的状态、会觉得对很多的东西都提不起自己的兴趣缺乏和很多快感也会随着缺失。

情绪低落日常表现为患者会觉得自己经常特别倒霉从而感到很苦恼,就会不自觉的觉得整个世界都是昏暗和令人痛苦的,自己在这样的世界里完全“高兴不起来”,只会觉得活得每一天都是度日如年,有种生不如死的感觉,一般这已经是处于比较严重的抑郁症了,要高度重视起来。既然是自己的情绪引起的抑郁症,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自己的情绪,当自己感到很压抑很不开心的时候就立马做一些可以让自己开心的事情去调节,每次通过自我调节去尽量使自己能够有一个好心情,这自己能过得开心又能预防抑郁症。

另一种表现就是兴趣缺乏,在日常生活可能会表现为对一些新鲜的事物都不感兴趣甚至于在自己以前特别喜欢做的事情上的兴趣也出现明显的减退,比如自己以前很喜欢唱歌跳舞等活动可是现在看到这些活动也不想去参加觉得并没有什么意义。对于这种情况大家就需要在日常生活中多参与一些社会活动,有些即使开始可能不喜欢但也要去尝试,只有这样才可以培养更多的兴趣爱好。

最后一种表现就是快感缺失,快感缺失是比较严重的也是一件令人比较痛苦的事,通常快感缺失的人不能从自己参加的活动中获得乐趣,也就是说丧失了获得快乐的能力,这些快感缺失的人在参加一些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打发时间而不是去获得快乐。针对这种情况大家要早发现早治疗,在日常生活中不断摸索一些可以让自己获得快乐的事情。

大家都会觉得抑郁是件很可怕的事情,经常很多人会选择自杀或者伤害自己,但抑郁又没有那么可怕只要大家能够在平常保持好心情以及多多参加活动感受这个世界的美好。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抑郁 抑郁症 抑郁表现

宅在家容易导致抑郁症?抑郁症有哪些表现

如今的社会,购物有淘宝,吃饭有外卖,足不出户可以依靠各种社交软件了解世界各处所发生的事情。尤其现在人人一部手机,拥有电脑的游戏花样层出不……详细>>

抑郁症有哪些表现? 教你应对抑郁症

随着人们的压力越来越大,抑郁症已经不是罕见的精神疾病了。甚至很多人患有抑郁症,却不知道那是抑郁症,总觉得缓一缓就好了,没想到会有悲剧的诞……详细>>

5大职业容易患上抑郁症 抑郁症有哪些常见表现

抑郁症是由患者个体内的遗传(基因)系统存在异常引起的,以持久自发性情绪低落为主的一系列抑郁症状。抑郁症可伴有情绪低落、不合群、离群、躯体……详细>>

抑郁症有哪些常见表现?如何缓解抑郁症?

抑郁症是最常见的心理疾病之一,和心情低落闷闷不乐不同,抑郁症是一种疾病,严重时甚至会诱发自杀。那么,抑郁症有哪些常见表现?如何缓解抑郁症……详细>>

抑郁症需要做哪些检查?抑郁症的表现有哪些?

抑郁症是一种典型的抑郁障碍,是一种患病率高、治愈率低、复发性高的精神障碍,部分患者会出现妄想、幻觉甚至自杀行为,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武……详细>>

  • 程道猛

  • 李启荣

  • 张杰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