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亲子关系 > 正文

良好亲子关系的重要性有哪些?应该如何培养?

2018-04-27 09:34:49      

我们大家都知道,在一个家庭中最为重要的就是夫妻关系,而仅次于此的就是良好的亲子关系。因为一个家庭的重点就是让自己的孩子茁壮成长,如果不能培养一个良好的亲子关系,可能造成孩子心理以及生理上的成长障碍,所以今天的文章就重点讲述亲子关系的培养了。

培养良好亲子关系的重要性有哪些呢?

1、促使婴儿对母亲产生依恋。依恋是一切社会情感发展的基础的只有当母亲时时刻刻都在婴儿的身边,孩子饿了或者是感到冷了,都可以从母亲身上得到满足,所以让婴儿对母亲产任何人,这种依恋让孩子具有足够的安全感,以后在未来的生活中也会更加茁壮健康的成长。

2、促使孩子的大脑及身体发育。虽然很多人都会觉得婴儿或者是幼儿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心理思想,但是如果在孩子幼小的时候没有得到父母足够的关爱,将会大大的促使孩子的大脑以及身体发育迟缓,所以发展亲子关系尤为必要。

3、避免人格缺陷对社会的负担。很多人由于家庭的亲子关系不佳,所以造成自身的家庭教育失败,从而促使孩子的人格形成一种缺陷,甚至产生一系列的攻击行为,将是社会上的一大负担。

应该如何培养好的亲子关系呢?

1、参加亲子教育讲座、培训。现在很多的年轻父母都有关注相关的亲子教育的讲座与培训,虽然有些人认为没有必要,但其实这些相关的讲座与培训其实是非常专业的,所以有必要看一下。

2、给孩子树立一个美好的形象。想要培养好一个好的亲子关系,那么你在孩子心中的形象一定要是好的,不一定要求非常的完美,但是也不能够是一种失败的父亲或母亲的形象,否则将不利于亲子关系的发展。

3、充分发展孩子的思维。很多时候,大人都习惯用自己的惯性思维去进步孩子的思想,但其实孩子在小的时候是有非常强大的想象力,这个时候充分发展孩子的思维将会让孩子对你产生兴趣,也会与你更加亲近。

不管孩子是很小,还是已经长大了,在父母的心中永远都是一个孩子,所以与孩子形成一个良好的亲子关系是每一个家庭中父母们都必须做的事情,因为这不仅仅对于孩子未来的成长发育有影响,更是对社会整体的一种严重危险。

(责任编辑:钟吉怡 )

亲子关系的重要性 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4个策略

处理好孩子和父母的关系是非常重要的。父母了解自己的孩子,孩子体谅父母,这样才能够达到一种和谐的状态。那么如何才能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呢?详细>>

亲子关系有哪些意义? 如何维持良好的亲子关系?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我们每一个人与社会的联系都会形成一种关系,这种关系让我们与周围的人事物的联系更为紧密,而亲子关系则是一个家庭中非常重……详细>>

亲子关系到底有多重要? 如何营造良好的亲子关系?

每一个人生下来就与自己的父母产生天大的联系,这种联系不仅仅关乎于血缘上的联系,更是有关于亲子之间的未来社会发展教育以及个人人格形成方面的……详细>>

亲子关系对儿童发育的影响 如何建立良好亲子关系

有很多家长抱怨自己的孩子调皮,不好管教;也有很多的孩子会抱怨父母,觉得爸爸妈妈不能理解自己。那么亲子关系重要吗?如何建立和谐的亲子关系呢……详细>>

什么是亲子关系? 如何营造良好的亲子关系?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我们每一个人生下来都似乎在无条件的享受着来自于父母的关爱,而理所应当的,在父母老后没有劳动力的时候,我们也应该给予父……详细>>

  • 王相兰

  • 李启荣

  • 李爱凤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