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心烦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

有烦恼该向别人倾诉吗?有烦恼怎么办

2018-03-22 10:20:20      

每个人都或多或少的会有烦恼,有亲情的,爱情的,朋友的,工作学习的;都是来自各个方面的,每次自己的情绪随之受到影响,所有的思绪生活都被打乱,自己在别人面前也像是变了一个人,其实这也是潜在的另一种人格的体现,我们应该学会控制自己的烦恼,努力的将烦恼视而不见,化其为动力。

有烦恼该向别人倾诉吗?

个人认为当自己有烦恼的时候,有两种情况:若情绪不稳定,随时都有发脾气或者使小性子的可能,最好不要向别人倾诉,因为任何人都没有任何理由接受你的坏情绪,从而受影响,这种情况最好自己一个人冷静冷静;若只是单纯的想吐槽一下或者想吐吐苦水,就可以找个合适的自己信任的朋友倾诉倾诉,要求他们提一些建议,找找乐子让自己开心一点,从烦恼中走出来。

有烦恼怎么办?

有烦恼了是一定要想办法赶紧从烦恼中脱身的,否则维持得越久心理压力就会越大,这样对身体健康十分不好。下面有总结的几点经验,希望可以帮助到有烦恼的人。

1、 适当的向他人倾诉自己的烦恼。找个合适的人倾诉烦恼可以说是种很不错的方法。毕竟把烦恼讲出来,会让自己内心好过一点,不会太堵得慌,多一个人分享多一个人分担;更何况他还能帮你宽宽心,出出主意,或者还可以和你一起分享快乐的事情,这样烦恼也随之远去。

2、 从根源解决烦恼。内心烦恼必有心事,心事从何而来,不就是工作学习爱情友情家庭,往往这种烦恼其实都很好解决,想想任何事情都是有两面性的,一处行不通,自有其行得通之处;不过有时候很难找到根源,所以自己一定要安静下来,好好想一想近段时间发生的一切,梳理一下自己的生活,没准马上就找到了出口。

3、学会理智的克制自己的情绪。情绪的好坏都需要自己合理的控制,毕竟别人没有任何理由接受你的情绪,一旦影响到他人,就更会加剧烦恼了。

4、 适当转移注意力。可以出去散散心,转移注意力,就不用一直把心思放在所恼之事上。旅游,购物,唱歌,运动等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5、 适当总结反省自己。烦恼不是凭空产生的,必定是生活中的哪个环节出了问题,自己没有做得周全,才会惹得烦恼,所以还得好好反省自己,避免下次再出现类似的情况。

人在烦恼是,特别需要一个听众,其实做自己的听众有何尝不是一件有趣的事呢!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烦恼怎么办 倾诉 烦恼 烦恼 倾诉 怎么办

有烦恼该怎么办?急切烦躁是大忌

每个人都会有每个人的烦恼,我们的生活经历不同,遇见的事情人物也不同,所以会碰到不一样的烦恼。但是有烦恼也是很正常的,只要看我们如何去对待……详细>>

抑郁症怎么办?该不该找别人倾诉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抑郁症,它是当今社会的又一大杀手。很多人因为患上抑郁症而自杀。那么患上抑郁症了该怎么办,要不要找人倾诉呢?有如下几点意见……详细>>

总是不开心怎么办?5个小妙招,帮你甩掉烦恼!

每个人都会有烦恼,小烦恼会随着时间消解,大烦恼却会困扰大家,如果这些烦恼不能及时得到解决,就会逐渐转化为心里障碍,最终引发一系列心理问题……详细>>

怎样让自己远离烦恼?送你4招从此变成快乐人

人生,并不可能一帆风顺。而在生活当中,也难免会有挫折。当出现挫折时,很多人都会灰心丧气,焦虑不安,这其实就是把自己关在了烦恼的笼子里。不……详细>>

4招建立快乐家族 烦恼远离我们

生活中免不了遇到各种烦恼,此时大可不必立即做出反应,不妨通过一些心灵修炼方法,将愤怒、怨气等“毒素”沉淀下来,并趁机将其清理出去。详细>>

  • 老膺荣

  • 张绪富

  • 黄伟明

  • 吴大嵘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