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抑郁症患者吃什么比较好?抑郁症患者的症状有哪些?

2018-03-15 09:58:33      

在我们生活中,有一种耳熟能详的心理疾病就是抑郁症。患有抑郁症的患者,这种病会给他带来严重的精神健康。因此,当你发现了抑郁症之后,一定要及时的医院进行治疗。

抑郁症是一种躁狂症的发病形式。抑郁症的典型症状是思维缓慢、情感低落、明显的减少了说话。抑郁症会给患者带来严重的生活麻烦,会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和工作。我国约有百分之15的人死于抑郁症自杀。那么,患有抑郁症的人生活中应该吃些什么呢?

1、首选鱼肉

食用鱼肉可以改善患者的精神状态。原理是因为鱼肉中含有ω-3脂肪酸,可以产生抗抑郁的作用,减缓患者的压力和紧张。美国的调查表明:患者在吃了鱼肉和正常的抗抑郁药物相比,鱼肉的发病时间只比服用药物多了一点。同时,吃鱼也可以对女性的乳汁中的ω-3脂肪酸浓度产生作用,因此可以降低抑郁症的发病率。

通过对不同的国家进行对比,有的专家发现:吃鱼多的国家,相应的抑郁症发病率也低,并且因为抑郁症发生的自杀的比率也低。在吃鱼少的国家,抑郁症的发病率也很高。因此,可以的到结论,吃鱼和抑郁症的比率有密切的联系。

2、含微量元素硒、锌、铜丰富的食品

我们都知道小孩需要补充锌,那么你知道锌可以预防抑郁症嘛?锌在人体主要是以金属酶存在,其余的则是蛋白质,所以缺锌会影响脑细胞的能量代谢。食物里面含锌最高的食物是牡蛎以及动物的肝脏,奶制品里面也有。如果你体内缺铜也会让你的脑细胞失调,让自己的内分泌系统兴奋。其中食物里乌贼、虾、羊肉都含有丰富的铜。

含有硒的食物也是可以治疗抑郁症的。专家们发现,患者在食用了富含硒的食物之后,会感觉自己的精神很好,思维也更加清晰。富含硒的食物有这些:鸡肉、海鲜、干果等。还有复合性的碳水化合物:苏打饼干、全麦面包等也可以治疗抑郁症。

现在大家是否对抑郁症和吃什么食物都有一定的了解了呢?抑郁症总是可以给患者造成很大的生活和工作上的问题,造成严重的危害。因此,我们在发现了自己或者身边的朋友又抑郁症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抑郁症 抑郁饮食 抑郁症状

什么是抑郁症?抑郁症有哪些症状?

抑郁症又称抑郁障碍,是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特征,是心性障碍的主要类型。其主要的临床表现为概括情绪异常,交流异常,行为异常。有……详细>>

抑郁症有哪些症状? 如何治疗抑郁症

抑郁症,想必很多人都知道这类精神疾病,然而抑郁症的治疗,还是没有多少人了解,因为每个人都觉得抑郁症离自己很远。其实,抑郁症就在我们身边,……详细>>

专家解答:抑郁症的症状有哪些

抑郁症有临床的诊断标准,仅仅情绪低落是不能作诊断的。情绪低落连续两周以上,同时有睡眠、注意力、食欲等方面的问题,以及出现自杀意念等方可确……详细>>

抑郁症患者为什么容易自杀?抑郁症患者吃什么比较好

在我们生活中,有一种耳熟能详的心理疾病就是抑郁症。患有抑郁症的患者,这种病会给他带来严重的精神健康。因此,当你发现了抑郁症之后,一定要及……详细>>

抑郁症有哪些症状? 如何缓解抑郁症

抑郁症的危害除了情绪低落影响患者的日常交际和生活质量外,最大的危害是冒出自杀想法。据统计,抑郁症的自杀率为15%,而出现自杀想法及自杀行……详细>>

  • 张杰

  • 程道猛

  • 刘恩益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