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课堂 > 心灵鸡汤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长期保持好心情好处多多 经常笑有什么好处呢?

2018-02-28 10:06:25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人们总是会说爱笑的女孩运气一定不会差,还有一句谚语是说笑一笑,十年少。这些话都有其中一定的道理,今天就用科学来表明这些话的正确性吧!

第一、笑能使一个人的心脏收缩能力加强。

当一个人捧腹大笑时双手双脚的肌肉也跟着一起运动,由外部吸氧与内部血流加快过程运作中,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能提高身体免疫力;血液循环变得流畅,可以加速排除血液中的毒素,人体内的糖分、脂肪也可以更快分解,同时更因为血液循环的顺畅将营养运送到末梢皮肤从而排出沉积废弃物,改善皮肤,具有天然的美容效果。

第二、止痛与降压作用。

人在笑时,大脑的神经细胞就会释放出一种叫B-内啡肽物质,它是一种没有副作用的止痛剂,有别于药性的吗啡,它是大脑中专门负责传递产生快感和止痛信息的激素;B-内啡肽物质同时使体内皮质组织等部分血管壁放松,达到修复血管,使血压回降效果 。

第三、笑是最好的放松方法。

无论是真笑还是假笑,都对身心有着很大的帮助。真笑的时候,大脑中的愉快中枢会变得兴奋;在有着压力与面对负面情绪时,努力假笑也会刺激大脑的愉快中枢神经。

从以上三点看来,笑真的可以使一个人变得美丽。笑容是一个人的名片,所以现在很多的男孩都喜欢爱笑的女孩子,笑容可以增加自己的自信,让自己释放出光芒,吸引别人的注意。笑还可以提高肺活量,这样就有利于身体健康。

如一个人老是愁眉苦脸,很喜欢哭哭啼啼,这样的人会第一时间让别人讨厌。大家都知道《红楼梦》中的林黛玉,一直都是身体不好,人面憔悴,容易多愁善感。那就是因为她喜欢哭,哭多了人就会变得多愁善感想的也特别多,给别人一种负能量的感觉。所以一个人还是要经常展开笑容,舒心的笑,大声的笑,愉快的笑。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情 好心情 笑一笑

保持好心情的小妙招 良好睡眠是好心情的保障

现在很多积极的人也有心情不好的时候,这种坏心情通常在你并不期待的情况下发生,但你应该准备好面对这些困难并控制它们。它们也可以让你失去工作……详细>>

心情不好怎么办 7个小细节保持好心情

每个人都会有坏心情的时候,当坏心情到来,总是会带来麻烦甚至影响身心健康,所以要积极去缓解暂时的坏心情,让自己保持心情愉悦,其实想要缓解并……详细>>

怎么才能拥有一个好心情?让你拥有好心情的4个小秘

我们每个人都会有各种情绪,情绪的好坏关乎着我们每天的做事效率。不要小看这小小的情绪,它的作用远远超乎你的想象。当你拥有好心情时,任何事情……详细>>

下雨天心情易受影响 4招教你如何保持好心情

受天气这个外因影响,人们的情绪确实更容易低落,而一些患有忧郁症的病人,病情也容易复发。诱发忧郁症主要是内因,但天气这个外因也不可忽视。详细>>

总是心情很差 什么方法可以让心情好起来?

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却有许多人没有了笑脸,伤感、忧虑出现在大家的脸上,每个人都会遇到不开心的事,如果问题得不到解决,心情就会变得……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