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人际关系 > 正文

如何面对自私者? 教你几招应付小气鬼

2017-09-11 08:30:04      家庭医生在线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我们在生活和交往中难免会遇到各种奇怪的人,比如一些以自我为中心,小肚鸡肠的人。对待这种心胸狭隘,把别人的付出当做理所当然的人,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小编教你几招应付这类人。

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对一个人或者对朋友好别指望有回报,如果你想要得到回报,那就不要对别人好。如果一段友谊以得到回报和利益为目的的话,那么这也不叫友谊了。所以,当你觉得你的朋友或同学自私小气时,首先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要以自己的想法去定义别人 。

宽容和帮助

自私吝啬是消极人群的代表,他们内心缺少安全感,心灵也极度脆弱。所以,当你感觉你的朋友自私吝啬时,你要尝试去了解他,看他是否有难言之隐。用宽容的心态去帮助他走出心灵困境。

适可而止

如果你对朋友毫无保留的付出,得不到一点回应,那请你做什么事都适可而止,就像凡事有个度一样。所以,当你的朋友对你自私吝啬时,不要埋怨他人,自己要懂得调整好一个“度 ”。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有句话说的是,人心换人心。如果一个人在你身上只管得到好处,却没想过付出什么,那说明,这样的朋友不值得你对他好。你对他的好收获的只是他的自私吝啬。那么,请你不要再善良了,别人用怎样的方式对你,你也用怎样的方式回馈他吧。

慢慢疏远他

说实话,有时候身边的人太过自私吝啬是能够影响自身的情绪的。所以,疏远,是可以避免必要的误会和麻烦的,这样,也不会有那么多的苦恼和困扰了。

断绝交情

如果对方从骨子里就是这样的人,而且你与他以前有过一定交集就要这么做。因为他的心里只有他自己,从来不顾及别人的颜面,这样的人就像无底洞,怎么填都不会满的。

(责任编辑:黄春雄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交友 自私 心理

如何与小气自私的人相处? 六招教你学会与小气的人相处

生活中我们会遇到各种类型的人,当然也免不了遇见自私小气的人。当我们遇到自私小气的人,我们是不是会感到苦恼。其实,我们可以保持一颗好的心态……详细>>

小气的人大多都自私冷漠

小李在单位是个出名的吝啬鬼,和同事出去吃饭,从来不付钱。 同事们看他如此吝啬,暗地里说他是“铁公鸡――一毛不拔”。其实,生活中像小李这样……详细>>

家长如何教育孩子不自私

现在的独生子女是家庭中所有亲人的掌上明珠,因此很容易滋生自私心理,对儿童的成长影响巨大,危害非常大,那么如何避免儿童自私心理的滋生呢。详细>>

测试:你的爱情"自私指数"如何?

详细>>

如何避免儿童产生自私心理?

对于现在的独生子女来说,由于在家庭当中,是所有亲人的掌上明珠,因此很容易滋生自私心理,对儿童的成长影响巨大,危害非常大,那么如何避免儿童……详细>>

  • 李爱凤

  • 王相兰

  • 李启荣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