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抑郁症 > 正文

日常生活如何预防抑郁症?教你远离抑郁困扰

2017-08-22 09:15:15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人们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加上社会竞争力也变得越来越紧张,人们的精神状态难以应付现实,种种原因容易导致抑郁症。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疾病,它并不是单纯地心情不好,而是一场精神上的流感。那么日常生活中应如何预防抑郁症?

寻求心理医生帮助

及时寻求心理医生的帮助。除了重视自我调节外,还应积极取得家庭、学校和社会的支持,争取亲朋好友的帮助,心理负荷较重,自己不易调节时,应及时寻求心理咨询的帮助。

保持乐观的心态

心态真的很重要,尽量让自己开心的,爱吃的尽量吃,爱玩的就放开玩,平时想事太多,太爱钻牛角尖就不好了,平和心真的很重要,如果有很多事被压抑在心底很久,不妨找个可以信赖的人说说,或者不想找朋友说,可以找素不相识的网友聊,总是事情不要独自憋着。

量力而行

我们每天晚上睡觉以前,可以考虑明天干什么。但是,计划不能定的太高,也不要太低,要给自己留有余地,这样每天都可以顺利完成计划,不会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坚持正常规律化的生活环境

不要以调整心情为由将自己封闭在一个环境中,将一些本来可以做的事情、本来可以进行的事业推迟下去。我们应该保持正常的工作,与必要的娱乐活动,还应该积极做家务。

多晒太阳

心理专家认为,当阳光强度降低时,由它控制的甲状腺素、肾上腺素分泌就会减少,在血中的浓度降低。甲状腺素、肾上腺素能唤起细胞兴奋,它们的减少使细胞兴奋性降低,人就会情绪低沉,总感觉很疲惫,严重者便会在此时引发抑郁症。

做有意义的事情

做有意义的事情可以让人保持一个健康愉快的心情,每天尝试着做三件事情,无所谓大小,即使是一个微笑或者是学做一道菜,只要是自己认为有意义的事情,你就会感到快乐。

避免过度疲劳

有些人为了消除生活压力,昨天打网球,今天去蹦迪,明天又去和朋友喝酒,把自己累得精疲力竭,结果抑郁症又被诱发了。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好好休息是非常重要的,过度疲劳与抑郁症的发病有内在。应养成良好习惯,不让自己陷入过度疲劳的困境。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抑郁症预防方法 抑郁症预防 抑郁症

如何预防抑郁症? 6招让你躲开抑郁症

抑郁症,是一种精神性的感冒,除了会出现情绪低落等症状,还会出现躯体症状。因此,防范于未然是非常重要的。若是发现自己有抑郁倾向,一定要采取……详细>>

如何预防抑郁症?要记住这4点

在当今快节奏的社会抑郁症已经不是一种罕见的心理疾病,不管是成年人或者是未成年人都有患上抑郁症的危险,抑郁症是一种心理障碍所引发的疾病,患……详细>>

抑郁症的病因是什么?如何预防抑郁症呢?

我们大家都知道,他所喜爱的演员、歌手张国荣就是死于抑郁,虽然他不是因为抑郁这个疾病的病痛而死的,而是因为抑郁折磨得他十分难受选择,用自杀……详细>>

如何预防抑郁症?你应做好这5件事

抑郁症在预防方面比治疗更为重要,在预防抑郁症方面,必须要讲究策略和一些有效的方法。有必要从生活的各个方面来调节和预防抑郁症的发作,比如保……详细>>

社会压力大易患抑郁症 六招教你如何预防抑郁

当今的社会压力非常大,很多人面对这些家庭压力、就业压力、生活压力等等,都很容易患上了抑郁症。因此,抑郁症在现代人是比较常见的。那我们应该……详细>>

  • 刘恩益

  • 李启荣

  • 张杰

  • 程道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