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行为解析 > 正文

如何提高情商?五招帮你提高情商

2017-08-10 09:54:53      家庭医生在线

情商表现人的情绪性格等方面。情商是当今与人交往重要的一面。情商高的人一般拥有好的人际关系,对生活充满希望。那么,我们该如何提高情商呢?

处理自己消极情绪的能力

恐怕这是情商管理最重要的一点:如何有效的管理我们的负面情绪,使其不会影响到我们的正常生活和判断。要想改变我们对于一件事的情绪,首先要改变我们对于这件事的认知方式。

扫除一切浪费精力的事物

什么是不利于我们提高情商的力量呢?答案就是一切浪费精力的事物。许多人的神经系统就像父亲的手一样长了厚厚的老茧。我们已经习惯于意识不到精力的消耗。精力是微妙的,但也可以体会到明显的变化,比如听到好消息时,肾 上腺素会激增,而听到坏消息时,会感到精疲力竭。我们通常不会留意精力细微地消耗,比如与一个消极的人相处、在桌上到处找一张纸等等。

交际

可以这样大胆地给出这样的一个结论:你所拥有的朋友的多寡决定了你的人际交往能力的高低。交 际能力影响你的未来发展,无论在阅读这篇经验的你正处于哪个年龄阶段,都应当从此时此刻起开始去注意自己的这种能力的培养,交多几个推心置腹的好友,从他 们身上多学到更多的自己所没有的东西,学习别人如何交往,更为重要的是可以通过你的一个好朋友以此认识到更多的好朋友。

不要抱怨

即时你对生活工作有多不满,别抱怨,别将负面的情绪带给他人。抱怨不会解决问题,只是逞一时的口舌,问题依然存在。老是抱怨,也会让人家别人很厌烦。若是对生活工作不满,不如努力想办法解决现状。

在周围的人中找到学习的榜样

每个人身边都有各种各样出色的人,即时你们成长的背景不一样,接受的教育不一样,生活的环境不一样。他们接受过更好的教育,更加聪明,更加有毅力。你可以向他们学习,告诉自己,他们可以做到的,你也可以,可以学着模仿他们做一些事情,用自己的方式来完成。在追赶他们的同时,你会发现自己更多的潜能,很自然的提高自己的情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善于交际 提高方法 情商

如何提高情商 4招提高情商增强心理素质

情商又称情绪智力,是近年来心理学家们提出的与智力和智商相对应的概念。情商主要是指人在情绪、情感、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质。那么我们要如……详细>>

提高情商拒绝做蠢事 如何提高自己的情商

生活中,总会面临各种错综复杂的事情,分分钟考验着人类的情商和处理事情的能力,情商若是高的话,还会提高个人的工作效率,有利于个人的发展。那……详细>>

高情商有五个常见表现 怎样才能提高情商呢

情商又称情绪智力,是近年来心理学家们提出的与智力和智商相对应的概念。情商主要是指人在情绪、情感、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质。详细>>

如何拥有高情商 8招让你轻松拥有高情商

情商又称情绪智力,是近年来心理学家们提出的与智力和智商相对应的概念。情商主要是指人在情绪、情感、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质。那么我们要如……详细>>

微微一笑很倾城男主被赞情商高 5技巧提高情商

情商(EQ)又称情绪智力,是近年来心理学家们提出的与智力和智商相对应的概念。它主要是指人在情绪、情感、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质。总的来……详细>>

  • 李爱凤

  • 刘恩益

  • 王相兰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