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行为解析 > 正文
抑郁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甲亢肝炎脑炎老年痴呆

女人为什么那么爱吃醋 分析女人吃醋的六大表现

2017-08-03 09:14:26      家庭医生在线

都说女人是“醋坛子”,那你们知道为什么女人那么爱吃醋吗?而不同的女人吃起醋来又各不相同,很难分辨她是不是在吃醋?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揭开女人爱吃醋的原因和表现,给广大男性提个醒。

女人爱吃醋是天性使然

女人,天生就有着依赖的心理,且这种心理还很强。这就是注定了女人对于男人的看守是无微不至的。爱一个人就会很很倾心于他,有时候恨不得到自己 拴到男人的身上。女人的心眼秀小,因此女人向自己所爱的人表达爱的方式也是显得有些不含蓄。因此稍微有一点儿风吹草动就会醋意大发。

女人爱吃醋是后天因素影响

女人并非天生就是醋坛子。如果出生在家庭和睦的环境中,女人不易产生不信任感。但如果父母因为出轨而离婚,那么孩子将来变得多疑的可能性就会增加。此外,爱情经历也会影响嫉妒心的大小:遭到背叛,前男友太帅导致桃花不断等,也会让女人走上嫉妒之路。

女人爱吃醋是因为占有欲

女人对男人也有着属于自己的占有欲的,而吃醋,就是占有欲的一种象征。占有欲既是内心的排他性,也就是对于人事物具有强烈的绝对专有权,一旦自己的男人对其他的女人笑,内心就会燃起一股嫉妒之火。

女人爱吃醋是没有安全感

女人一向都是缺乏足够安全感的生物,她很害怕因为第三者的插足而导致自己不再被爱,这也是为什么在结了婚之后有很多女人都在担心自己的丈夫会在外面找小三的原因之一。但其实,所谓的第三者,有的时候又何尝不是女人自己过于担忧而引发的假想敌。

女人吃醋的表现:

1、格外客气

有时,性格内向的女人如果发现可疑的目标接近自己的爱人时,反而会采取另类的应对方法,而这种可以让男人感到心惊胆战的格外客气能直接拒男人于千里之外和直接冰冻男人博爱的胸怀,能够从她的异于往常的神态和态度中体会到女人浓浓的醋意,反而会让男人三思而后行甚至是悬崖勒马。

2、胡搅蛮缠

有的女人为防止其他女人的侵入,会采用非常粘人的方法对男人紧逼盯人,把自己的男人二十四小时置于自己的监视之下,有时,还会对男人的行动加以限制,甚至于对男人和他的亲属进行毫无节制的纠缠,为的就是让大家知道这个男人是有女人的,而这个女人就是我。

3、含沙射影

在家里吃饭或在床上休息的时候,女人会主动提出那个女人工作能力还不错,为人也不错,等等,在男人面前夸奖那个女人,让男人心里知道自己错了什么,这种女人是最聪明的女人,也是最厉害的女人。

4、行为失常

有些女生的性子从来都很烈,她们会当着众人的面和吃醋女人发生语言上或肢体上的冲突;同时,在家里会大吵大闹,砸桌子,摔东西,甚至是六亲不认,吵到对方单位或者父母那里,绝对是一副玉石俱焚的样子。

5、偏执自怜

往往性格比较抑郁的女生,不会很好地检讨自己,也很难听得进别人的解释或者真心劝告,总是喜欢钻牛角尖和死胡同,总是感到对方万事都对不起自己,或是总感到自己辛苦付出,为什么总是无法得到对方的真心,陷入一片自怜的境地。

6、异常温柔

有的女生一旦发现有情感上潜在的竞争对手,首先是压抑自己内心的不安,在检讨自己的同时对自己的情人施展更加强烈的媚功,无论是衣着还是打扮,无论是脾气还是说话,都会和以往不同,为的是让男人可以发现她的温柔,她的妩媚,达到排斥她人的目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情感 吃醋 女人

女人爱吃醋是天生的么? 为什么女人爱吃醋

通常很多家庭男人都嫌自己的老婆管得太严,甚至和陌生女人说几句话就会生气,就会发脾气,这就是典型的吃醋,男人知道自己的女生在乎自己,时间长……详细>>

女人为什么爱吃醋 女人爱吃醋的5个心理

女人为什么容易吃醋的原因是什么呢?通常很多家庭男人都嫌自己的老婆管得太严,甚至和陌生女人说几句话就会生气,就会发脾气,这就是典型的吃醋,……详细>>

女人为什么容易吃醋 揭秘女人吃醋的原因

相对比男性,女人是比较爱吃醋的。因为深爱着对方,对方的一举一动都会很在乎,稍稍有点不对头,就会心生醋意,女人的心思总是这么可爱。那么女人……详细>>

你可知道女人为什么那么爱吃醋?

你可知道当女人被男人脱去自己的衣服,一丝不挂地在他面前是需要多少的爱。你可知道女人为什么会背朝你睡?因为她不喜欢看你的背影,如果你以后抱……详细>>

揭秘女人哪种情况下会吃醋 女人吃醋的原因有哪些

大家都知道,在婚姻关系中,适当吃醋能吸引对方的注意,也能促进双方交流,并无大碍。不过,当醋坛子被打翻,醋意大发时,就要警惕了。如果因为吃……详细>>

  • 刘恩益

  • 张杰

  • 李启荣

  • 程道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