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全职妈妈突然自卑 双相情感障碍有哪些症状

2017-07-02 08:32:34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社会的进步,抑郁症变得越来越广为人知,但是另一种具备着抑郁症与躁狂的病却很少人知道,这就是双相情感障碍,也就是很多人所说的“阳光抑郁症”。

31岁的林女士家庭条件优越,由于要照顾孩子,原本是金融职场女强人的她,放弃工作做起了全职妈妈。但是好景不长,虽然丈夫一心赚钱让家庭环境越来越好,但是林女士却突然开始变得自卑,经常说自己拖丈夫后腿,由于长期心情郁闷、整夜失眠,林女士只好向医生求助 ,诊断后得知林女士患的竟是双相情感障碍。

双相情感障碍发作时有什么症状呢?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精神医学科黄俏庭博士在过去的采访中曾表示,所谓双相情感障碍,即躁狂或轻躁狂发作与抑郁发作反复间歇交替或循环发作为表现特征的心境障碍。两种性质完全相反的极端情绪,却在同一个人身上表现出来。

所以说,双相情感障碍患者由于具备抑郁跟兴奋躁狂的特质,不容易被人发现,当双相情感障碍患者抑郁发作时,他的表现与普通的抑郁症患者没有太大差别。双相情感障碍患者临床症状主要包括三大核心症状:

1、情绪低落

患者缺乏对愉悦感,整天都闷闷不乐,对所有事情都抱有消极悲观看法。

2、不愿意活动

就算是对于自己原本的兴趣爱好也提不起兴趣,也不愿意和别人交往。

3、反应迟钝

患者明显会出现思维速度减慢,脑袋仿佛生锈了一样。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黄俏庭
擅长疾病:
1.失眠障碍等睡眠障碍的临床诊疗。 2. 焦虑、抑郁、双相障碍的临床诊疗。 3. 学习、工作、婚恋等... [详细]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阳光抑郁症 自卑 双相情感障碍

这四个表现如果你有一条符合 建议你早点去看心理医生

随着现代人的生活节奏加快,以及生活和工作压力的积聚,不少人或多或少因此产生了一些心理情绪。而这些情绪有些人处理不好,持续的抑郁情绪就会积……详细>>

贵州一校长救回抑郁症女生 抑郁症有什么前兆

近日,贵州都匀一名患有重度抑郁症的初中女生欲跳楼轻生,所幸的是,在场的校长以递水为由,趁此拽住女生衣服救回其性命。又是抑郁症,又是要轻生……详细>>

焦虑症和抑郁症区别有什么?什么人容易患焦虑症

焦虑症和抑郁症都是临床上非常常见的精神疾病,但是他们之间是存在着一定的区别。虽然他们是经常会同时出现,焦虑和抑郁共病率很高,他们的区别主……详细>>

海明威为何不能登临高楼?应与家族性抑郁症有关

详细>>

患了失眠抑郁症该怎么办 失眠抑郁症有四大表现

失眠抑郁症是什么?抑郁症往往伴随失眠,失眠的严重程度与抑郁症严重程度有直接关系。当病情严重时,睡眠时间极度缩短,但白天并无明显困意,只感……详细>>

  • 刘恩益

  • 张杰

  • 程道猛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