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恐惧症 > 正文

恐惧症应该怎么办 恐惧症有什么方法治疗

2017-06-24 08:30:43      家庭医生在线

恐惧症指的是病人对某种事物或者某种处境非常恐惧,他自己虽然知道害怕这种事物是毫无道理的,他也可能无数次的告诉自己不要害怕,这种东西对自己没有伤害。恐惧症极大地影响了人们的正常生活,那么恐惧症应该怎么办呢?

恐惧症怎么治疗?

别沉浸在消极想法里

在做演讲时,通常有三个相关概念:有你打算呈现出的事物,你实际呈现出的和你希望呈现的。当你专注于自己还能完善的地方,那些消极想法,那么就是恶性循环。离开会议,聚会或者某个社交场合之后,别老念着那些本该做的更好的地方,别去想"为什么我会那样说"。

每个人时不时都会胡言乱语,然而,专注于负面将使你相信自己是一个在社交场合说错话的人,而且这种想法会经常表现出来。你要认识到,每个人都会说错话,别纠结,忽略它。

悦纳自我

俗话说:“人贵有自知之明。”能否正确认识、评价和接受自己,是保持自身心理健康的前提。但“当局者迷”。并非人人都能真正做到自知,自我认知失调 是导致心理失衡的一个重要的原因。应全面认识自己的心理特点,了解长处和短处,并对自己作出客观的,恰如其分的评价,防止因评价过高而变得自负,或因评价 过低而陷入自卑。要努力让自己树立“我是这世上独一无二的”这一观念,悦纳自我,能以积极的状态面对学习与生活。

​放松训练

放松训练就是在你紧张害怕的时候​用于缓解害怕情绪的,通常的放松训练就是肌肉放松,通过肌肉的放松来让自己的情绪平静下来,笔者建议你找专业的心理咨询结构进行学习。

​做好治疗计划

这个计划主要涉及到你多长时间治疗一次,所谓的治疗就是在你的面前呈现上面提到的恐怖等级中的各个事物,从恐惧最小的开始,一次治疗只是呈现一种事物,直到你对这种事物不再产生恐惧。

恐惧症可以吃什么缓解

银耳莲子粥

把香米煮成粥。可放冰糖用水煮化(糖尿病(糖尿病食物)病人也可不放)。银耳用温水泡发。莲子煮熟去心。然后把银耳、莲子、红枣和化开的冰糖一同放入粥锅里,用温火略煮即成。银耳莲子粥养分丰厚、进补保健(保健食物),可作为阴虚体质交际惊骇症者的进补食物。

莲子百合粥

将莲子洗净,泡发,干百合、粳米别离洗洁净,与莲子、红枣一同放入锅内,加水适当,先用旺火烧开,再用小火熬煮,快熟时参加冰糖,稍煮即成。莲子百合粥可以使人冷静神经,养心安神,有益于加速恢复膂力,可作为体质衰弱的交际惊骇症者的进补食物。

烤土豆和全麦面包

当人焦虑的时候,摄取的碳水化合物可以通过增加血液中5-羟色胺一种人快乐时大脑大量分泌的物质和大脑中神经递质的含量,使人变得镇定。烤土豆、全麦面包或低糖全谷类食品等,和糖果比起来需要更长的消化时间,所以它的镇定焦虑症食物的作用也更持久。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恐惧症怎么办 恐惧症治疗 恐惧症

什么是选择恐惧症症?选择恐惧症应该怎么办

当我们在面对选择的时候,总是拿不定主意。既想选择这个,又想选择那个,并且纠结很久。这是一种对自己心理的伤害,甚至会变成选择困难症。详细>>

有选择恐惧症怎么办?克服选择恐惧症有哪些方法

生活中总会有面临选择困难症的时刻,面前的选择太多,就难以对此进行正确的选择。其实,想要做出正确的选择,就要克服选择困难症。那么如何克服选……详细>>

测试:你有婚前恐惧症吗?婚前恐惧症怎么办?

婚前恐惧症患者经常这样子问自己:“婚姻像包围在我身边的一眼不可测的深井。我可以跟他相守一辈子吗?我能跟他的家人相处得好吗?婆婆会不会对我……详细>>

选择恐惧症是什么? 选择恐惧症该怎么克服

“花了好几分钟研究餐厅的菜单,然后我陷入了选择困难症。每一道菜都在诱惑着我,或许,我应该都点……”详细>>

有选择恐惧症怎么办? 如何克服选择恐惧症

选择恐惧症,想必大家并不陌生。几乎我们身边的人都会对选择产生恐惧,就连吃饭点餐都要斟酌再三,更别说是在大事上做决定了。那么选择恐惧症应该……详细>>

  • 程道猛

  • 张杰

  • 刘恩益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