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抑郁症 > 正文

韩女星替父还债后患抑郁症 抑郁症要怎么预防

2017-05-19 08:41:34      家庭医生在线

日前,韩国一女歌手朴秀妍在出现某电视节目的时候曾自曝,替爸爸还清10亿韩元(约人民币616万元)债务而患抑郁症差点自杀,她表示因为爸爸欠下的巨额债务,她花了整整18年的时间才还清,但是她现在已经走出了抑郁症,今后想为自己而活。

其实抑郁症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非常普遍,很多人在遭遇外界刺激后都容易产生抑郁症,像是这位韩国女歌手就承受债务之后差点抑郁症自杀,抑郁症不仅是一种对身心有害的疾病,而且抑郁症复发率非常高,像是过大的压力、外界的刺激都会造成抑郁症患者的复发。那么我们应该怎么预防抑郁症呢?

广州市白云心理医院肖磊副院长告诉家庭医生在线编辑,预防抑郁症可以分4点进行。

1、要保持开朗、乐观的性格

要学会换个角度思考问题,不能钻牛角尖,遇到困难和挫折的时候,学会放宽心态想问题,太过执着只会让自己无法自拔。

2、多参与社交活动

多与不同的人接触,拓宽自己交际圈子,遇到不顺心的事情可以多与他人交流,也可以在和别人的交往中学习别人的长处和有点,同时还可以调节自己的心态,增强对心理异常的识别和判断能力。

3、学习抑郁症基本知识

要对抑郁症有一定的了解,并且对精神类疾病有初步的了解,不要被外界对精神疾病的误解所误导,从而导致觉得抑郁症是一种羞耻的疾病,其实抑郁症跟感冒发烧一样,是一种很普遍、很正常的疾病,患抑郁症后应及时就医。

4、社会和家庭应更关心抑郁症患者

对于抑郁症患者,社会各界应主动伸出援手,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和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及问题,积极为他们创造良好的环境,减少对心理障碍患者的歧视,加强各种社区中心对心理门诊的建设,引导情绪障碍或者抑郁症患者到门诊进行咨询,让抑郁症患者能够积极主动地寻求专业的帮助。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肖磊
擅长疾病:
心理疾患的药物和心理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抑郁症怎么预防 抑郁症预防 抑郁症

晚上失眠全身发热是怎么回事?晚上失眠吃点什么好?

失眠,是现如今快节奏生活中,非常常见的睡眠障碍,是由于入睡或者睡眠持续困难,所导致的睡眠质量下降和时间检索,不能满足正常生理和体能恢复的……详细>>

旁观者效应是怎么回事? 如何避免旁观者效应?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大家对于小悦悦事件是否还有丝毫的印象?2011年的某天,只有2岁的小月月先后被两辆车碾压,路过的人就只是路过的人,谁……详细>>

睡眠障碍是怎么回事?出现这4种情况,说明你存在睡眠障碍了

睡眠是比较重要的,一个人的睡眠不好会影响一整天的精神状态。而很多人对于睡眠障碍并不了解,认为失眠就是睡眠障碍,却不知睡眠障碍有很多其他症……详细>>

青少年容易出现心理问题,家长应该怎么做?

现如今青少年的压力也特别大,因为现如今家长更加注重学习,而且希望孩子能够全方面发展,有时则会忽略孩子的心理健康,使孩子患上各种心理疾病的……详细>>

发作性睡眠病是怎么回事?出现这6大症状要警惕!

发作性睡病是一种以短暂性睡眠发作为主要特征的疾病,分为1型发作性睡病和2型发作性睡病,好发于儿童及青壮年。作为一种终身性的病症,病情严重……详细>>

  • 刘恩益

  • 李启荣

  • 程道猛

  • 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