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精神分裂 > 正文

精神分裂症患者偷开他人车出事 精神分裂该怎么办

2017-04-29 08:33:01      家庭医生在线

2014年2月11日,李某某趁车主下车小便之际,将停放在宁远县鲤溪镇路边未熄火的小车,沿省道215线驾驶至新田县。当行至陶岭镇洪仁村转弯路段时,车辆失控坠下4米深的水沟,致使车辆损坏严重,李某某头部及全身多处受伤。民警在调查中,发现李某某穿着破烂,全身发臭,疑似精神病患者,经过医院鉴定确诊为精神分裂症患者,但多方查询均无法查清其姓名和家庭住址。

李某某在新田县康乐医院经过3年多的治疗,病情有所好转,能说出自己的姓名及所在城市,还能模糊回忆起一些事情。经民警和医院四处打听,终于联系到了李某某的家人,让李某某平安回到了位于江西省某县的家中。

精神分裂症是一种不可小看的精神疾病,要治疗这种疾病必须要趁早,所以我们要先了解精神分裂症的症状,精神分裂症有哪些症状呢?

幻觉

幻觉指在客观现实中并不存在某种事物的情况下,患者却感知到他的存在,是精神分裂症的常见症状。

最常见的幻觉为幻听,周围没有人说话,患者却听到有说话声。以言语性幻听多见,内容为评论性、争论性、命令性或思维鸣响(患者想到什么,就有一个声音讲出他所想的内容)是具有特征性意义的幻听,较持续存在的言语性幻听也具有诊断价值。

思维内容障碍

主要表现为妄想。妄想是一种病理性的歪曲信念,这种信念与客观事实、所受教育水平、文化背景等不相符合,甚至荒谬离奇,但患者确坚信不疑,无法被说服,也不能亲身的经历加以纠正。

思维联想障碍

表现为思维联想过程缺乏连贯性和逻辑性,是精神分裂症最具有特征性的症状。

患者整段的谈话或写作内容缺乏逻辑性,叙述不很切题,不能围绕谈话的中心思想明确表达意义,与其交谈有十分困难的感觉,使人感到迷惑不解(思维松驰)。语句之间缺乏联系,言语凌乱(思维破裂)。

意志行为障碍

表现孤僻离群、被动退缩、缺乏主动性和积极性,整日无所事事,生活懒散,无高级意向要求(意志减退),工作、学习、交往没有兴趣,能力明显下降,社会功能受损。还可出现愚蠢、幼稚、怪异行为。

那么精神分裂症可以怎么样治疗呢?

1、休息:适当的休息可以使人拥有好的心情,精神振奋,有效缓解心灵疲劳。

2、运动:根据调查,运动出汗可以释放体内毒素,消减压力,让人感到身心轻松。

3、音乐:舒缓的音乐可以使人心情平静,压力也会在不知不觉中消失。但不宜选用悲伤的音乐,否则将会适得其反,增加悲伤情绪。

4、倾诉:日常生活中应多与亲友沟通交流,排解不良情绪,疏导心情。很多精神疾病都是压抑导致的。所以,当心里面有不愉快的事情时,应该及时倾诉,减少压抑,也会减少压力。

5、旅游:置身于优美的大自然中,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可以使人忘记很多烦恼,心情得到平静,有效调节压力。但不宜远行,因远行容易使人产生疲劳,常常会适得其反。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精神分裂症 精神分裂怎么办 精神分裂

意志消沉是精神分裂吗?精神分裂症的前期症状

意志消沉是精神分裂吗?意志消沉病人自己常感到没有精力,丧失生活目标,因而一切事都提不起劲。从心理过程言,这种情况常有意志活动的障碍,意志……详细>>

精神分裂患者竟杀人 精神分裂症怎么预防

2016年3月28日,王姓男子在台北市湖山区环山路一段,当街持刀砍杀四岁女童小灯泡,导致女童身首异处,当场死亡。小灯泡母亲目击杀害全过程……详细>>

他流浪18年只因精神分裂 精神分裂症怎么办

在我们的印象当中,精神分裂症患者经常出现在影视作品当中,精神分裂症患者给我们的印象是可怕又惊悚的,而且一般来说觉得精神分裂症患者难以痊愈……详细>>

精神分裂症患者的影响 精神分裂症患者4种日常疗法

精神分裂症(schizophrenia)是以基本个性改变,思维、情感、行为的分裂,精神活动与环境的不协调为主要特征的一类最常见的精神病。……详细>>

精神分裂症有什么表现?如何照顾精神分裂症患者

如今精神疾病也成为了大家的关注点,对于精神分裂症也是比较熟悉的,如果身边的人有精神分裂症,你知道如何关心和照顾他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首……详细>>

  • 刘恩益

  • 张杰

  • 程道猛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