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恐惧症 > 正文

恐惧症在饮食上该吃些什么? 七大食物帮你赶走恐惧症

2017-04-24 09:36:38      家庭医生在线

恐惧症是当前很多人都换上的一种心理疾病。很多人或多或少都会恐惧症,只是程度不同而已。那么,当我们发现自己有恐惧症的时候,一定要进行自我治疗。在饮食上,也要多加注意。那么,恐惧症的人在饮食上该吃些什么呢?

银耳莲子粥

把香米煮成粥。可放冰糖用水煮化(糖尿病(糖尿病食物)病人也可不放)。银耳用温水泡发。莲子煮熟去心。然后把银耳、莲子、红枣和化开的冰糖一同放入粥锅里,用温火略煮即成。银耳莲子粥养分丰厚、进补保健(保健食物),可作为阴虚体质交际惊骇症者的进补食物。

莲子百合粥

将莲子洗净,泡发,干百合、粳米别离洗洁净,与莲子、红枣一同放入锅内,加水适当,先用旺火烧开,再用小火熬煮,快熟时参加冰糖,稍煮即成。莲子百合粥可以使人冷静神经,养心安神,有益于加速恢复膂力,可作为体质衰弱的交际惊骇症者的进补食物。

烤土豆和全麦面包

当人焦虑的时候,摄取的碳水化合物可以通过增加血液中5-羟色胺一种人快乐时大脑大量分泌的物质和大脑中神经递质的含量,使人变得镇定。烤土豆、全麦面包或低糖全谷类食品等,和糖果比起来需要更长的消化时间,所以它的镇定焦虑症食物的作用也更持久。

鱼和坚果

确保食物中含有大量的欧咪伽-3脂肪酸。有试验表明,食物中所含的必需脂肪酸有助于缓解焦虑和沮丧情绪,让人迅速快乐起来。鲑鱼、亚麻籽油、坚果和鸡蛋都含有大量的此类"快乐因子"。

牛奶

美国的一个研究中心发现,有经前紧张症侯群的妇女,补钙3个月后,有3/4的人各种紧张症状得到缓解,而牛奶正是钙的最佳来源。

多喝水

你可能觉得,只有口渴的时候才应该喝水,其实不然。在你感觉口渴时,身体已经处于“干涸”状态了。这种缓慢的失水,即使程度很轻,也能引起焦虑。因此,不管你有多忙,确保每天喝至少8杯水。

多吃补脑的食物

如鱼类、豆制品、瘦肉、鸡蛋、牛奶以及新鲜蔬菜、瓜果等,少吃肥肉、油炸食品等。不要暴饮暴食,否则会使大脑灵敏度降低。早餐应该有粮食,干稀搭配、主副食兼顾。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有咸鸭蛋、火腿、豆腐丝、煮黄豆、酱豆腐、煮花生米、小葱拌豆腐等。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克服恐惧症 食疗 恐惧症

选择恐惧症的原因有哪些? 四招帮你克服选择恐惧症

当今,很多人都有选择恐惧症。面对各种各样的选择,人们害怕自己的选择让自己后悔或是过于追求完美,所以很多人都害怕选择。可是生活处处都是选择……详细>>

选择恐惧症是什么? 选择恐惧症该怎么克服

“花了好几分钟研究餐厅的菜单,然后我陷入了选择困难症。每一道菜都在诱惑着我,或许,我应该都点……”详细>>

如何克服社交恐惧症? 五招帮你赶走社交恐惧症

与人交往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然而有一部分人却患上了社交恐惧症,他们不愿意与人交往,沟通。我们都知道这是不好的。那么,我们该如何克服……详细>>

如何克服恐惧症呢? 五招帮你克服恐惧症

恐惧症是一种影响我们身心的疾病,恐惧症患者往往感到紧张,内心不安,这确实对我们的生活造成一定的影响。那么,我们该如何克服恐惧症呢?详细>>

什么是选择恐惧症症?选择恐惧症应该怎么办

当我们在面对选择的时候,总是拿不定主意。既想选择这个,又想选择那个,并且纠结很久。这是一种对自己心理的伤害,甚至会变成选择困难症。详细>>

  • 张杰

  • 刘恩益

  • 李启荣

  • 程道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