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婚恋心理 > 正文

夫妻之间如何相处? 这样做让你们越来越爱

2017-04-16 08:07:48      家庭医生在线

夫妻之间的关系要如何维持呢?如何让彼此感到幸福呢?这是非常重要的,夫妻关系和谐对家庭和睦都有着重要意义。下面就一起跟小编学学如何处理你们之间的关系吧。

夫妻关系放在最高

夫妻之间的这种爱,看似坚强,其实很脆弱。它在心目中处的位置低下,容易被忽视,只有放到高处,放在显眼的地方,才能引起我们的高度注意。这正如一只名贵花瓶,置之低处,不被关注,妨手碍脚,容易出事。置之高处,举目仰视,反而安全。一位朋友对我坦言,他们家世代规定,夫妻之爱与父母之爱同样被看重。妻子跟公婆发生矛盾,丈夫必须坚持是就是是,非就是非。父母错了,丈夫即便含泪下跪也得批评父母,从不委曲求全。妻子错了,不仅要批评,还要夫妻双双向父母赔情。他们夫妻和和美美相处四十多年了,五代同堂,还从没有哪一代发生过婚变。

重视双方

要互相特别关注对方的幸福感和对方的发展至少对让夫妻双方感觉到被重视;能求大同存小异,容忍存在的分歧;不论为何吵架,张嘴或动手之前,请先换位思考。平等地享有各种支配权及决定权。只要双方都能得到对方的尊重,知道彼此相爱,便有了幸福婚姻的基础!你信吗?

相互信任对方

只有在相互信任、彼此没有紧张感的情况下,才会自然地赤裸相对,把自己交给对方。关心外表和健康。保持身材和健康,会增加对伴侣的吸引力,更会让自己充满自信。

允许对方对你负责

允许你的伴侣对他(她)自己的生活负责。他(她)有权决定自己的现实和命运。尊重他(她)的选择。你们两个都可以按照自己的方式去生活---和谐地生活;珍藏各自的相异点;尽最大努力使生活变得轻松,并给爱侣创造更多的乐趣。

保持一定的距离

家庭成员特别是夫妻间,不要理所当然地认为,什么事情都要在一起。可以在空间上,适当地人为制造点距离。比如,利用周末、短假的时间“各回各家”,分别陪陪自己的亲朋好友;也可以利用单位集体活动等机会,分开旅行。哪怕在家庭内部,也可以制造空间,比如晚上各自做点喜欢的事情等。在心理距离上,一方面不要总是唠叨自己的事情、或者对家人不想说的事刨根问底;另一方面,在家庭之外有明确的朋友圈。

正确处理性生活

夫妻性生活是很重要的,特别是夫妻之间更需要完美的性生活来调剂。如果这方面处理不当的话,是会给外遇埋下种子。小编想强调的是,妻子在这方面要特别注意,因为男人的性欲比女人强。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夫妻相处 夫妻关系 夫妻

夫妻之间要如何相处呢? 夫妻这样做感情升温

当恋人踏入婚姻,就会变成亲人。有人说婚后的生活总是没有婚前的幸福,而有人说只要经营得当,婚后的生活甚至可以比婚前甜蜜。其实,感情就是双方……详细>>

夫妻关系不和谐怎么办? 如何让夫妻之间越来越爱

近日,一款大型虐狗节目《新婚日记》搬上了荧屏,具惠善和安宰贤的浪漫婚姻爱情故事着实虐了很多吃瓜观众一把。结婚了还能那么爱简直让人羡慕。其……详细>>

夫妻之间应该如何相处 夫妻如何相处让感情越深

有人会说,老夫老妻为什么还要秀恩爱,一般说这话的人其实都是结婚不久的,其实他们不知道,婚姻才刚刚开始。别说谈恋爱需要热情,婚姻更需要热情……详细>>

夫妻之间最怕什么? 5招让你们越来越爱

夫妻感情既是容易经营也是容易摧毁的。如果双方不再接受刺激或者创造刺激,就会让婚姻生活浑然无味,这也是夫妻之间最怕出现的事情。那么夫妻之间……详细>>

夫妻如何相处能更相爱? 这样做让你们相爱一辈子

林语堂曾经说过:“女人是水,兑入酒中是酒,兑入醋中是醋”。女人的身价是取决于他依附的男人。其实男女之间,若是组成一个家庭,必然要学会经营……详细>>

  • 李启荣

  • 王相兰

  • 李爱凤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