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心理治疗 > 正文
创伤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烧伤软组织损伤冻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11岁女孩被继父性侵怀孕 如何避免儿童遭受性侵

2017-04-11 08:05:47      家庭医生在线

正在青岛某公司上班的张霞接到了女儿筱泉的电话。这天是周日,本该在家写作业的女儿一反常态,不停地哭着。一种不祥的预感涌上心头,经过反复追问,张霞得到的答案简直如同晴天霹雳:不满14岁的女儿怀孕了!

回到家,张霞不忍细问,带着女儿匆匆赶到医院。当看到女儿的B超检验结果,她更加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胎儿已经31周了。在张霞的鼓励下,筱泉鼓起勇气,说出了那个名字。他是张霞的同居男友、筱泉的继父,刘庆才。直到现在,张霞才知道,这场罪恶的性侵,已经持续了长达3年之久。

儿童遭受性侵的新闻不仅让我们觉得气愤还觉得可怕,要怎么做才能避免同样的悲剧发生呢?

如何避免儿童遭受性侵犯

1、注意小孩情绪上的变化

父母总是认为孩子还小,性侵犯不会发生在孩子身上,对此疏于防范和教导。很多父母在教育孩子的时候,应该告诉孩子,自己身上的某些部位,是不能让外人碰的,如果被人碰了,一定要及时告诉老师和家长。留意孩子情绪上或者身体上的变化,也能够有效地防止性侵犯的发生。

2、我们要转变对性的态度

以一种自然的心态来看待性,让孩子能够认识自己的身体。作为父母,一定要在孩子主动询问性方面的问题时,保持平静自然的心态。特别要向他们强调,生殖器任何时候都不允许任何人触碰。

作为父母,在孩子遭性侵后能做什么

1、父母是孩子最坚强的后盾

家长发现孩子遭受伤害后,及时带孩子进行医疗评估和创伤评估,收集证据报案,并对孩子给予 语言和心灵上的安慰,在学习和生活上更加关心孩子,让孩子感受父母对她坚定不移的爱,进而消除孩子的惧怕心理。

2、适时做心理辅导

脱离危险期并不意味着心理失调的消失,自卑、孤独、消沉等负性情绪的长久存在,会继发常见的心理疾病。可以请求专业人士,如心理咨询师、心理治疗师及精神科医生,通过他们的帮助来预防和减轻抑郁情绪、创伤后应激障碍及一些不合理信念。

3、让孩子远离侵害人

父母应该让孩子远离对孩子进行性侵害的人。将罪犯绳之以法是最大快人心的事情,但这需要父母收集充分的证据。如果因为没有足够的证据或者其他原因让侵害者服法,父母要警告或想办法让侵害者远离孩子。

如果是家里的亲戚,要警告他不可以再接近孩子,如果是孩子的老师,父母要警告他不可以再接近并伤害孩子,或与学校协商离开这个班级。总之,远离性侵害者才能够保护好孩子。

4、不要让孩子反复讲述被伤害的过程

父母可以让孩子配合公安机关的调查取证,但不要让孩子对公安机关或其他机构或媒体多次叙述被性侵害的过程,这会带来一次又一次的心理伤害,加重孩子创伤后的痛苦。

大范围的媒体报道会使孩子陷入同伴关系的困难中,被同伴孤立或被嘲弄,或将此事作为攻击孩子的材料。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被性侵怎么办 避免儿童性侵 儿童性侵

少女遭性侵自杀 父母做好10点避免孩子遭性侵

近日,一则圆房治病少女自杀的新闻引起网友的关注。据悉,是少女的亲奶奶将她送到嫌疑人手中的。7月12日上午9时许,广安华蓥市某小区,一名1……详细>>

女孩遭性侵后如何调节心理?

今年8月23日,印度一名女摄影记者,在与同伴一起进行采访工作时被五名黑帮分子轮奸,而在去年12日,印度首都新德里也发生了一起恶性公交车轮……详细>>

4岁女童疑遭老师公公性侵 孩子为什么频繁被性侵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然而花儿却频频受到伤害。近日,湖南衡阳市祁东县4岁女孩小婷(化名)疑似遭遇性侵。小婷称幼儿园里的一个爷爷脱了她的裤子……详细>>

10岁女童遭性侵怀孕8个月 受性侵如何走出心理阴影

据中国网报道,10岁女童遭到61岁阿公性侵,怀孕已8个月。据了解,今年正月初四,临高县10岁女童丫丫跟随父亲一起去亲戚家拜年,学过医的亲……详细>>

受性侵的儿童 如何走出心灵沼泽?

自海南一校长带女生开房事件被媒体曝光后,临近“六一”儿童节的近一周时间,连续又在多地出现“对女孩性侵害”的新闻。详细>>

  • 张志文

  • 覃承诃

  • 李涛

  • 陈江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