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人格障碍 > 正文

反社会型人格障碍的症状? 如何治疗反社会型人格障碍

2017-03-31 08:17:34      家庭医生在线

大家都知道,反社会型人格障碍的人对社会是有攻击力的,也对社会的安定有着一定的影响,然而,很多人对反社会型人格障碍并不了解,一旦出现事故才后悔莫及。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反社会人格障碍的相关知识。

反社会人格障碍的症状

1、高度攻击性:患者具有高度的冲动性和攻击性已众所周知,然而却有一些并无攻击行为。反社会人格可分为具有攻击型行为和不具有者二类,前一类具有终生发生人身暴力的倾向。

2、行为无计划性:无情型人格障碍患者的行为大多受偶然动机,情绪冲动或本能愿望所驱使,缺乏计划性或预谋。

3、社会和人际关系适应不良,常有较严重的反社会行为,屡教屡犯,并以损人不利己的结局告终。

4、对自己的人格障碍缺乏“自知之明”(医学上称为“无自知力”),因此不能从失败的生活经验中吸取教训。有时虽能察觉自己的人格问题带来的困难,但却始终不能以正确的认识来有效地改正。

反社会人格如何治疗

1、科学教育孩子

年轻的父母要学会科学地教育你的孩子,任性肆意的行为和教育方式只会自酿苦果。父母的行为或父母对孩子的要求缺乏一致性。父母表现得朝三暮四,喜恶、赏罚无定规,使得孩子无所适从。如果孩子缺乏可效法的榜样,儿童就不可能发展具有明确的自我同一性。

2、心理治疗

心理治疗对人格障碍是有益的,通过深入接触与他们建立良好的关系,以人道主义和关心的态度对待他们,帮助他们认识个性的缺陷所在,进而指出个性是可以改变的,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改造自己性格。

3、重塑人格

我们不应抱着悲观心态,尽管“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但人格并不是一成不变的。所谓人格,就是一个人比较稳定的心理特征的综合。这里的心理特征,包括人的认知、情感、意志、行为等。既然人的认知、行为等模式是可以改变的,我们就有理由相信人格也是可以改变的。通过长期、系统的心理咨询或心理治疗,人格也可以得以重塑或重建,从而向好的方面发展。

(责任编辑:陈健慧 )

什么是反社会型人格障碍 药物治疗是关键

在很多人眼里,反社会型人格障碍的人对社会是有攻击力的,也对社会的安定有着一定的影响,其实,很多人对这种精神疾病并不是很了解,下面就一起来……详细>>

揭秘反社会型人格障碍8大症状表现

反社会型人格障碍的特征是高度攻击性,缺乏羞惭感,不能从经历中取得经验教训,行为受偶然动机驱使,社会适应不良等。详细>>

反社会型人格障碍 世界上有4%的人真正没良心

一本名为《小心,无良是一种病》告诉我们,在现代社会,有4%的人天生就是没有良心的。看到这里,你很惊讶对吗?因为伟大的苏格兰道德哲学家兼经……详细>>

反社会型人格障碍亲情冷漠 心理咨询或能逐步改变

在大部分人的认知中,所谓“反社会型人格障碍”,就是指他的行为不被社会所允许,甚至影响社会安定,或伤害他人人生安全等等。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详细>>

他26年连杀11人 反社会型人格障碍怎么治疗

在很多心理疾病方面,有一种心理疾病经常被人忽视,那就是反社会型人格障碍,这类人通常小就表现得比较叛逆,例如,从青少年开始,经常逃学旷课,……详细>>

  • 刘恩益

  • 程道猛

  • 张杰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