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婚恋心理 > 正文

离婚女人会有哪些心理问题 离婚女人如何找到新的幸福

2017-03-06 08:58:51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现在的离婚率越来越高,离婚的男男女女的数量也在不断的增多。不过说的也是,谁一生还不碰上几个渣男渣女的,不过离婚的女人大都不易,有的离婚后带着孩子,有的离婚后年龄太大难就业等等。那么女人在离婚后都可能出现哪些心理问题呢?

旧情再现

对于丧偶而再婚的夫妻来说,若时常拿现在的生活伴侣同过去的配偶做比较,往往会引起麻烦。心理研究表明,自尊心不被尊重,会激起人内心强烈的反应。在感情问题上尤其如此。因为在比较的时候,对方会感到在贬低自己,自尊心会受到伤害,如果不能得到纠正,就会造成夫妻感情上的裂痕。

孤独

离婚虽然解决了婚姻生活中产生的矛盾和冲突,离婚者可能获得一种暂时的安定感。但是对女人来说,长期形成的家庭人际关系一旦消失,总会产生凄凉、孤独的感觉。对离婚者的心理调查表明,在离婚夫妻中,尽管大多数人在提出离婚申诉前已经分居不少时日,可当真地从法律上解除婚姻关系时,他们精神上的痛苦仍会达到顶点,并且以后还会为不良的情绪所困扰。

信任问题

尤其是离婚以后重组的家庭,更需要重视这个问题。毋须讳言,目前社会上有相当多的人,以为离婚是一件不光彩的事情,离过婚的人毛病肯定很多,甚至认为他们不是好人。这种说法有失公正。其实,有相当的一些离婚事例,并不涉及道德问题。因此,离婚以后重组的家庭,当事人要信任对方。即使对方离婚时有过错,但是。也只能说明过去,不能代表未来。

失落

女人在离婚前虽然已经历了一段漫长、痛苦、艰难的思索过程,但是由于离婚后失去了家庭成员之间的爱抚、柔情和温存,一系列社会心理需求得不到满足,极易产生失落感,甚至导致心理变态,如不愿见人和对人滥发脾气。

那么离婚的女人该如何如何寻找自己的幸福呢?

1、学会放下,勇敢走出离婚阴影

离婚,搁到谁身上,都会有伤痛,不管是哪一方,或多或少都会受到打击。既然已经成为事实,我们就接受,面对,从内心深处正视这个现实。该结束的总要结束,不是属于我们的东西,再留恋再争抢都不会属于我们。痛过,苦过,哭过,摔掉眼泪,振着起来吧,重新开始我们的新生活,这才是我们应该做的。

2、相信自己会幸福

离婚的女人首先在心里要不断的告诉自己,自己会找到属于自己幸福的,只是时间问题,自己真正爱自己的人就在某个地方等着自己,自己的缘分还没有到来罢了,离婚女人最怕的就是自己离婚了,就不顾一切的降低身价,甚至认为自己找不到幸福了,相信自己的人,心里有充满希望的人才会幸福。

3、注意“细节”,切莫引来“闲言碎语”

虽然现在社会,对于离婚好象是见怪不怪了,但并不等于对一个离婚女人就没有“特别关注和异样眼光”了。一不小心,可能就会成为左邻右舍,茶余饭后的话题。自己做不了的重活,最好请专业的搬运工。邻居们碰到穿得西装革履的陌生男人,帮你扛东西上楼,就会猜测他是不是你的男人,次数多了,就会觉得你行为不端,甚至猜测你是个“不守妇道”的女人。什么风言语就会出来了,伤害我们不要仅,最怕的是“波及”到我们的孩子。“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凡事多注意点没错啊。

4、冷静沉淀一段时间

离婚的女人离婚后,最好能够冷静,好好的一个人或者带着孩子生活一段时间,不要急着走进下一段的婚姻中,哪怕是遇到一个对自己很好的人,也要保持一颗清醒的头脑,不要认为终于有人爱自己,有人愿意娶自己了,就头脑一热的把自己嫁了,闪婚终究是很难幸福的,缺少了解的前提下最好不要急着再迈进婚姻。

5、当幸福来时不要犹豫,大胆的接受

不要因为自己经历过一段失败,就战战兢兢,害怕去接受别人的好。要勇敢的走出去,交朋友,面对这一切,去接受别人的好,说不定他就是你最好的幸福呢?所以,不要害怕,不要犹豫,别让你的幸福在你的犹豫中消失。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离婚女人的心理 寻找幸福 离婚女人

离婚女人的心理特点 离婚女人有哪些心理

如今,中国的离婚率越来越高了。往往会因为夫妻关系不和谐,或是婚内出轨,或是相处久了发现不合适等就会选择离婚。离婚对一个女人来说,可能是人……详细>>

为什么离婚女人再婚难? 离婚女人都有哪些心理顾虑

在《中国式相亲节目》中一个女嘉宾因为漂亮美丽的身材和长相,一出场就遭到众多男嘉宾的“哄抢”,可是当女嘉宾说自己是四十岁、还带着小孩的离婚……详细>>

离婚女人怎么办 4招让离婚女人找到自己幸福

当自己的另一半不值得你去留恋、让你彻底绝望时,离婚是你正确的选择。离婚后虽然解脱了,但是离婚后如何面对将来的人生,寻找幸福地生活呢?离婚……详细>>

离婚女人的心理 4招预防离婚心理

现在社会离婚已经是很轻松平常的事情了,大家不会像以前一样觉得丢人或者难为情,女人离婚也不会动不动就被人歧视了,很多家庭不幸福的女人大胆选……详细>>

离婚女人心理易偏差 4招帮你打下离婚预防针

现在社会离婚已经是很轻松平常的事情了,大家不会像以前一样觉得丢人或者难为情,女人离婚也不会动不动就被人歧视了,很多家庭不幸福的女人大胆选……详细>>

  • 王相兰

  • 李启荣

  • 李爱凤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