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亲子关系 > 正文

妈宝男有哪些特征? 如何避免孩子成为“妈宝男”

2017-03-02 08:20:14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些男人虽然成年了,但是还是跟孩子一样。即使有了女朋友了,还是什么都听妈妈的,一切以妈妈为中心。毫无主见,很多女孩谈恋爱最怕这个。那么女孩应该如何辨识妈宝男呢?

妈宝男都有哪些特征呢?

1、自私

一般妈宝男总是以儿子为中心,遇到事情总是只考虑自己,所以非常自私。

2、冷漠

家里总得有个成年人,因为孩子需要榜样,需要安全感。既然妈妈像个孩子一样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孩子只能过早成熟起来。这种早熟说好听了是淡定,说直白一点就是冷漠。

3、独立性不强

大部分东西都是妈妈买的,甚至是内衣裤。很多物品都需要依靠妈妈,独立性不强。

怎样养儿子不会养出“妈宝男”?

1、适当说出自己的难处

“妇人弱也,而为母则强”。中国女性一旦成为母亲,其坚韧程度非男性及未育女性所能及,上班、做家务、带娃三不耽误的女性比比皆是。残酷的是,如果你不适当晒一晒悲惨,你老公和儿子可能以为你能干或者爱干,试问,谁会去关心安慰一个正在做着自己喜欢的事的人呢?所以,当你累了,你就大声地说出来,然后按下暂停键。因为,对于每个人来说,这个世界上最值得爱的人,首先是自己,然后才是其他人。

2、从思想上让他认识到自己的问题

当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生活的中应该相互扶持和帮助,共同维护好两个人的感情和生活关系,很多妈宝男生活中很多时候都是父母在帮自己做事情,往往动手能力比较差,在遇到这些问题的时候,作为女朋友应从思想让让他认识到自己的错误问题,然后在交给他一些日常生活的技能,两个人可以好好的进行沟通教导,不要通过言语刺激或者发脾气,往往于事无补,还是心平气和的去改造他。

3、责任心培养

妈宝男都是在父母的关心爱护中长大的,没有经历过什么风雨,往往对社会和家庭的责任感不强,所以平时应该多给他做好责任感的培养,两人共同生活,可以养一只宠物,让男人照顾好他的饮食和日常生活,慢慢的养成责任感,这样会对以后两个人的生活有很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母子关系 妈宝男特征 妈宝男

章子怡好后妈人设崩塌 如何当一个好后妈

近日,汪峰参与录制鲁豫的某节目,无意中透露出自己和葛荟婕的大女儿小苹果其实是一直跟汪峰的老母亲住在一起的。这下说者无心听者有意,网友们……详细>>

吴澧:男人只想娶个妈

《纽约时报》单身“三高女”专栏作家莫琳·多德曾在该报写过一篇开涮男人的文章,题目 就叫《男人只想娶个妈》。文章开宗明义第一句:“女人想嫁……详细>>

心理成熟男性的特征有哪些?这4种特征快看看你有没有!

成熟的男性容易受到异性或者长辈的青睐,成熟不仅仅是在做事风格上稳健而且心理上沉稳,这样能够给人们安全感,成熟男性会有哪些心理特征呢。详细>>

如何看穿渣男 渣男有这5个特征

渣男是那些指自我感觉极好、极度自私、擅长索取、不负责任,以玩弄别人感情为乐的坏男人。而女人这一生总会遇到几个渣男,就算不是恋爱关系,在日……详细>>

你身边是否还有“草食男”?揭秘草食男的性格特征

他们性格温和,爱打扮自己,行事风格随意自然,对异性的态度是不温不火。对于恋爱感情那方面的事始终持着随缘的态度。他们跟女生走得很近但是又不……详细>>

  • 王相兰

  • 刘恩益

  • 李启荣

  • 李爱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